王小帅《闯入者》入围多伦多 北美将首映

2014年07月23日10:3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闯入者》导演现场讲戏 《闯入者》导演现场讲戏
《闯入者》王小帅导演在现场讲戏 《闯入者》王小帅导演在现场讲戏

  新浪娱乐讯 7月22日,第39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届电影节入围名单,此前被猜测可能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闯入者》(RedAmnesia)赫然在目,成为本届入围特别展映单位(Special Presentations)的影片之一,并于9月在北美首映。

  《闯入者》极具商业卖相 有望年内公映

  电影《闯入者》是王小帅[微博]导演拍摄的第11部电影作品,自2013年8月底日开机以来一直保持低调神秘的姿态。在早前的曝光花絮中,最引人关注的“鬼魂、老妇、尖刀、少年”四个关键词极具想像空间和商业卖相。而在记者唯一的一次探班中,王小帅导演对此片的拍摄经历直呼“刺激”!

  影片由吕中、秦海璐[微博]、冯远征[微博]、秦昊[微博]联袂主演,据悉已经通过内容审查,获得龙标。后期工作人员正在为影片的按时完成积极推进,片方希望影片能够在年内顺利与内地观众见面。

  影片获各大电影节青睐 海外销售看好

  记者通过《闯入者》的制片人刘璇了解到,自影片开机至今,王小帅的最新作品就受到了多个电影节选片人的瞩目。截止到最近,已经获得多个电影节的邀请,目前片方已经确认接受的包括多伦多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东京国际电影节等。而多伦多电影节是北美最重要的电影节,其地位仅次于三大国际电影节,被一直公认为奥斯卡的预演舞台,众多优秀影片、影人都选择多伦多作为舞台,星光熠熠。《闯入者》以多伦多电影节为舞台在北美进行首映,无疑将吸引众多国际买家的眼光,大幅增加该片在海外交易中的分量。

  王小帅导演本人则表示,他一直努力通过把中国电影带到国外的方式传播中国艺术与文化,希望通过多伦多电影节在北美首映,为中国电影吸引更多的目光,在海外市场揭起一个新的高潮。

  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的领军人物,王小帅以生活的经历者和观察者的身份向时代发声。他的作品擅长渲染时代背景,捕捉细微的生活,刻画丝丝入扣的人性,展现现代中国人最真实的生活构架与心理状态,因而一直作为中国电影的标志之一深受海外视野关注,并在2010年因积极推动中法文化交流获得了“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王小帅闯入者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