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大师》发特辑 成功背后有艰辛

2014年07月25日10:58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天破亿,5天2亿,一周3亿,19天破6亿,截止到7月23日,《分手大师》票房已经突破6.5亿。近日,《分手大师》片方发布“背后的故事”特辑中,我们能看到成绩后的辛苦,这并非是幸运,而是一种认真和态度,是邓超、俞白眉两位导演对于“大笑之梦”的执着。

  超300个特效镜头 造梦的代价很大

  电影《分手大师》上映后,许多人对于影片中目不暇接的特效印象深刻。无论是大师的别墅,抑或是叶小春的家,特效都将其化腐朽为神奇。而这些也是邓超和俞白眉导演一直所坚持的。俞白眉:“我们希望能带观众入梦,所以费了不少心思来做这些特效”。而邓超也直言许多人都很惊讶他会在影片中用如此多的特效,超过300个特效镜头,也帮助影片蒙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

  为了让特效制作更加精良,剧组邀来为《雨果》《权力的游戏》等多部影视剧制作特效的跨国公司PIXOMONDO。特效公司对于《分手大师》的制作非常重视,在影片拍摄前期就入组讨论影片特效的呈现,进入后期制作后,30名来自美国、德国的技术人员花费3个月时间,才最终完成这些特效的制作。邓超:“特效太棒了,从没有到想象、设计、追踪,才能最终实现。造梦的代价是很大的。”尤其是影片中那条大鲨鱼,邓超和俞白眉两位导演可谓是花了不少心血,才最终完成了大银幕上那惊鸿一瞥。

  做成一部电影不容易 感谢观众的笑声

  三个月前期筹备,106天辛苦拍摄,对于《分手大师》这个“孩子”,作为导演的邓超和俞白眉“宠爱有加”。邓超:“电影人做成一个东西,不要说做好,做成一个能上映的电影真的不容易。”此次,虽然电影讲述的是普通人在现代都市打拼的故事,但是为了让电影的画面更加丰富,剧组特地到非洲毛里求斯取景,在影片开始就带给观众视觉上美的享受。电影不仅是海外取景,还进入北京鸟巢拍摄,成为首部进入鸟巢拍摄的影片。

  《分手大师》在特效、拍摄场地等硬件上准备充足,软件上也是考虑的非常周到。邓超和俞白眉以“自黑”的方式邀来老婆孙俪、代乐乐上演分手戏份,加上韩寒、金星等倾力加盟,让演员阵容空前豪华。再加上摄影、美术、武术、造型、录音、剪辑上的强强联合,力保了《分手大师》的制作品质。俞白眉:“我们倾尽全力去制作,玩得很开心,因为做喜剧就需要这样的执着,还需要小孩一样的思维。”

  电影《分手大师》密钥已经延期至8月10日24:00点。(tg/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分手大师特辑幕后邓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