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不怕文艺片看不懂 兼具票房号召力

2014年07月31日15: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冯绍峰饰演马浩汉 冯绍峰饰演马浩汉
马浩汉独自走在小镇上 马浩汉独自走在小镇上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韩寒[微博]执导,冯绍峰[微博]、陈柏霖[微博]主演的影片《后会无期》正在全国热映。作为文艺片,首日票房近亿,上映五天票房累计3.29亿,着实获得国产电影佳绩。冯绍峰转战大银幕以来,在选片上有着自己独特的口味:“有些电影就像毕加索的画,不是所有人都爱都懂,但你不能否认它的价值。”

  冯绍峰接戏顺应本心

  《后会无期》是一部标准的韩寒式电影,一个个过客带来一段段颠覆性的故事,幽默的台词搭配沧桑的基调。对于熟悉韩寒的人,这部电影有如文字盛宴跃然荧屏,但也有观众反应:此片太文艺,有些没看懂。

  主演冯绍峰是《后会无期》中一个重要的商业元素,这位“亿元先生”不仅极具票房号召力,还藏着一颗富有文艺情怀的心。片中,他饰演的马浩汉有一句经典台词:我这些年积攒了很多人脉,朋友很多。但整个旅程中只见这样一个豪情义气的大哥“一路西去,一路失意”。冯绍峰说到:“这个人物很有意思,他很多时候说的话和做的事都是反的。他的思维受到世俗价值观的影响,可潜意识却还是很真诚很纯真的。所以他有点格格不入也不是很成功。但是我很喜欢。”就如同马浩汉的性格,《后会无期》不是一部迎合大众口味的美味甜点,在如今唯票房论当道的电影市场,冯绍峰也在不断思考如何取舍:“面对竞争激烈,票房当道的市场,我彷徨过思考过。但我还是要选择我喜欢并愿意为之付出的电影。我对目前的生活很满足,至今我仍可不计片酬去拍我想拍的任何电影。当然我希望投资人赚钱,至少不赔钱,这是道义。理想是当别人说起我时,会觉得演戏上是个值得尊重的演员,足已。还要继续努力,路还很长。”

  冯绍峰:有点电影就像毕加索的画

  《后会无期》与此前上映的《二次曝光》,以及即将上映的《黄金时代》,被称为冯绍峰的“文艺三部曲”。两年前,《二次曝光》在竞争激烈的国庆档,以1.15亿元的票房完美收官。凭借4500万的制作和宣发成本,成为当时国庆档唯一一部赚钱的国产片。而《后会无期》上映五天也已收获3.29亿票房,并仍在稳步攀升中。有网友笑称:“不管冯绍峰选商业片还是文艺片,起码他选的片子现在还没有赔钱的。”

  《后会无期》上映后,紧随而来的《黄金时代》也是文艺气息极浓厚的电影,虽然还没上映,但许鞍华导演的品质及主创阵容,也让业内及观众对这部电影十分期待。是否担心也会遭遇到一些观众“看不懂”的评价,对此,冯绍峰认为:“有些电影像卡通,是老少皆宜的,但有些电影就像毕加索的画,不是所有人都爱都懂,但你不能否认它的价值。我觉得《黄金时代》就是这样的电影。当然,我更希望通过我的诠释,可以让更多观众喜欢上没有那么大众的电影。”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文艺片号召力后会无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