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谷》公映显黑马相 票房逆袭排片

2014年08月01日11:4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3D动画巨制《龙之谷:破晓奇兵》已于昨日(7月31日)正式公映。一早10点,在全国各地的诸多影城就出现了孩子与学生群体自发蜂拥而至的壮观景象。截至下午16点,《龙之谷:破晓奇兵》在全国仅有10%排片的情况下,票房收入比例逆袭排片高出自己一倍以上的多部电影,展露出了十足的黑马卖相。

  《龙之谷》引爆动画电影“粉丝效应” 

  万名“龙粉”工作日杀入影院

  暑期档开始至今,国产电影一直占据着市场主流。以郭敬明、韩寒为代表的《小时代》、《后会无期》更是充分诠释着“粉丝电影”的票房号召力。昨日(7月31日),《龙之谷》的上映更是将粉丝电影的战场扩展到了动画电影的领域。作为人气网络游戏《龙之谷》的第一部大电影,影片一经上映就出现了粉丝在影院排队包场的盛况。而作为一部动画电影,《龙之谷:破晓奇兵》还吸引到了诸多儿童观众。

  在周四这个原本冷淡的工作日中,《龙之谷:破晓奇兵》吸引了诸多“宅男宅女”粉丝。此外,放假在家的孩子与学生也都纷纷走入影院,开始享受真正属于自己的暑假。除了早已计划好来观影的粉丝外,不少学生则纷纷表示:“暑期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部真正意义上的视效大片,所以《龙之谷》一公映,我们就来看了,毕竟到电影院还是要追求一种只能在影院里感受到的视听享受。”

  10%日间低排片迎来高上座

  票房直逼20%排片的电影

  由于《龙之谷:破晓奇兵》的动画电影属性,昨天的排片主要都集中在白天,大约占据全天10%的排片率。而当天上演的《闺蜜》、《后会无期》、《白发魔女》基本都在15%-23%之间,这些真人片大量挤压了动画电影的夜间场次。但即便如此,在工作日的白天时段,《龙之谷:破晓奇兵》的票房依然走高,在排片低于《闺蜜》与《后会无期》整整一半以上的情况下,斩获的票房依然紧随其后。截至下午16时。《龙之谷》:破晓奇兵》就已经以10%的排片,逼近了当天拥有23%排片率的电影票房。

  《龙之谷》口碑上佳

  影迷纷纷打出高分

  在某票务网站上,《龙之谷》的评分高达8.7分,在电影网站上,评分也都不低于7分。著名影评人铁任则表示:“《龙之谷》是这几年最酷的动画片,黑龙之战太热血了,各个人种和龙种之间的宏大世界观直逼霍比特人和指环王。国外也很少有这么酷炫的人设,杰兰特帅得让人想哭,完美到极致,性感的精灵也让人印像深刻,暑期档有这个惊险的世界就足够了。”另一位影评人达达先生写道:“国产动画做到如此水准,值得称赞。亮点在视觉效果上,打破了国产动画一直偏重于幼童的风格,转向成人化叙事,从人物造型、故事脉络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游戏人物被还原的很逼真,冒险进程很刺激,打斗场面也很high。当之无愧的国产动画里程碑!”

  粉丝呼吁增加夜间排场

  业内人士称打造国产动漫成熟品牌

  有不少上班族曾经也是《龙之谷》的粉丝,他们抱怨缺少夜间场次,呼吁加开。针对《龙之谷:破晓起兵》在工作日的强劲表现,圈内多位专业人士也都纷纷预测它将成为暑期档的票房黑马,“在这个档期里,有太多的小清新文艺片和爱情片,这已经对很多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龙之谷:破晓奇兵》作为中美联合打造的史诗大片,显然可以填补大家的观影欲望。”也有影院经理表示:“从目前的表现来看,《龙之谷》第一次真正做到了国产动画大片的全年龄段通杀,大人孩子都能看,关键他还有根深蒂固的年轻粉丝基础。他彻底改变了我们对动画片市场的理解,我非常看好他在周末的表现,增加夜间场次是一定的了。中国太需要动漫品牌了,光靠低幼品牌是远远不够的。”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龙之谷票房排片粉丝电影动画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