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谈与Baby结婚生子:今年是时候了

2014年08月04日03: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晓明与Angelababy黄晓明与Angelababy

  黄晓明这些年的努力,让人看到他不甘心安安静静地做一个美男子。去年的金鸡、华表双料影帝,令他感慨自己终于升级为一名演员了。上周携新片《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做客京华茶馆时,他强调自己的理想不是偶像或明星,而是成为好演员。

  为情入魔,是《白发魔女传》的一句宣传语,这句话对黄晓明来说同样适用。他透露自己表面看似平静,实则内心火辣。至于何时结婚,他称还在等待有感觉的那个时刻。

  □演员黄晓明

  新片遭差评心里有准备

  正在上映的新版《白发魔女传》中,黄晓明塑造了一个更有现代感的卓一航。问及和张国荣版卓一航的区别,黄晓明认为他塑造的卓一航更执着坚定,更为爱入魔,愿意为爱牺牲,“以前的卓一航会犹豫、摇摆,但现在的这版一往无前,认定了一个人就是这个人,无论如何都要得到她”。

  这版《白发魔女传》上映后口碑不佳,此次采访是在影片上映前,当时黄晓明就已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当时有点惴惴不安地问起记者的观影感受,并坦言:“其实我压力很大,我怕会有争议。导演跟我们的想法有一点点区别,他比较含蓄,而我和冰冰对爱的表达比较直接。”不过他又自我开解说,有话题也挺好,大家愿意去看就好。

  受伤也值得不后悔付出

  这部电影给他留下的不仅是卓一航这个角色,还有脚伤造成的后遗症和“钢钉侠”称号。黄晓明刚进组不到一个星期,就在拍威亚戏时遭遇意外,造成脚部粉碎性骨折,植入了4颗钢钉和2根钢针。为了不影响进度,他在伤后40天就重返剧组带伤上阵。那次脚伤给黄晓明留下了一些后遗症,他透露现在都不敢跑步,健身只能在走步机上勉强跑两步,长时间走路也会感觉到疼痛。

  曾经有人盘点了黄晓明从影以来的片场惊魂记,包括拍《神雕侠侣》时坠马、拍《赵氏孤儿》时眼睛受伤。谈起这些伤痛,他称付出有所收获,因此是值得的,“虽然说真的很难受,但就算我明天不在不做偶像派目标好演员黄晓明或许不是一个天生的演员,从出道到金鸡、华表双料影帝,他付出的努力不只是受伤那么简单。去年在金鸡奖的颁奖台上,他发表了一番肺腑感言:“这么多年来,大家都觉得我是明星,但现在我觉得自己终于是个演员了。”

  问及为何不发挥外貌优势,轻轻松松地做一个美男子,他十分认真地回应说:“我不想,那不是我想要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我的目标是做一个好的演员,而不是一个好的偶像或者明星。”

  黄晓明凭借《中国合伙人》得到了好演员的认证,但其后上映的一些片子又拉低了他的演技指数。他曾说,接演很多电影的理由是“导演是我的好朋友、制片人帮过我的忙”等。因为这些有点尴尬的经历,他称以后接戏会更谨慎,但性格很难改变,“我因为这个性格得到了很多好朋友,又因为自己的性格而害自己,丢了好多分。但我觉得无所谓,因为性格决定命运,如果你是个好人,时间会验证一切的。”

  好脾气的二哥

  黄晓明的好脾气闻名圈内外,不论是对粉丝、媒体,还是身边的工作人员,亦或是陌生人。采访当天,黄晓明刚结束《白发魔女传》的北京发布会,休息室里站了一排人等着跟他合影。看到他对每一位合影者都笑脸相迎且表现出十足耐心,等待在一旁的我们顿时觉得多等一会儿再开工也没什么关系。

  多年前,黄晓明在谈及《叶问2》时的一句“甄子丹[微博]负责叶问,我负责二”,让“二哥”这个封号顺势喊开了。接触过二哥的人,无不被他帅气逼人的坦诚和直愣愣的认真而深深折服。采访结束后,黄晓明跟身边的记者聊起最近正在热映的《后会无期》,好奇地问道:“你们看了吗?感觉怎么样?里面的演员表现如何?”我好想说:“凭你的气质,干吗要去关心演技呢?安安静静地做一个美男子就好啦。”

  □暖男黄晓明

  外表虽冷内心热

  黄晓明在接受专访前已经为新片接受了两天的轰炸式访谈,难掩疲态,但依然不失暖男一面,一一满足各路人马的采访、拍照、合影需求。他直言,自己虽外表冷酷,但内心热辣,“我是一个比较乐观的人,对待所有事情和人都希望多笑一笑,给别人温暖,别人也会给你温暖”。

  戏中的卓一航和练霓裳上演了一段奇情绝恋,戏外的黄晓明也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如果碰到了对的人,我也愿意轰轰烈烈跟她爱一场。老天爷注定要有磨难的话,我愿意去承受”。黄晓明透露,现实中会永远让着女友,不管她说得对不对,这是避免吵架的办法。

  人世了,我也不会后悔付出。因为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和收获,很多人付出了还一无所有”。他认为,在经历挫折、打击之后再站起来,会变得更加坚强。

  有了感觉就结婚

  问及何时与女友Angelababy[微博]结婚,黄晓明称要看缘分,“这种东西也许有一天突然就想了。就像在今年之前,我都不太想结婚生小孩的事儿,但今年我觉得该是时候了。结婚完全看感觉,你到了那个时候,突然想做就结了,也许还不到那个时候,就不想做这个事情”。

  黄晓明称,很多人会觉得他总是很酷的样子,“这可能是因为我是天蝎座,天蝎座表面上看起来似乎很冷酷、装逼,其实内心火热得一塌糊涂,愿意为爱牺牲、为爱包容。”他就是典型的这类天蝎座,“我跟你不熟的时候,就算很喜欢你,也不会直接说出来,但我会主动为你做很多事情,让你知道我很喜欢你”。

  文/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吕莉红

(责编: 加缪)

文章关键词: 黄晓明白发魔女传范冰冰angelababy结婚bab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