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静蕾谈婚姻:我并不觉得人一定要结婚

2014年08月12日07:1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徐静蕾如今正在布拉格忙着拍摄新片。
徐静蕾早前透过微博隐晦地认了她和黄立行的恋情。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爽)徐静蕾执导的第六部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在布拉格拍摄中,作为徐静蕾执导的第三部爱情题材的作品,老徐与老友王朔共同打造的剧本描绘了三代人的爱情,挑选了吴亦凡、王丽坤、热依扎及张超等新锐偶像进行“造星”运动,拍摄现场还为工作人员准备了高大上的“电影制作车队”。

  老徐休整两年回归,她坦言现在状态就是“将自己的梦想照进了现实。”

  谈新片:这里有我的浪漫情怀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的选景对于中国电影观众来说的确够神秘、新鲜。没有选择巴黎或是洛杉矶等繁华都市,而选择了欧洲人民心目中最浪漫的地方布拉格,“这是我第三次的跨国拍摄,第一次到布拉格时,我发现这个地方很漂亮,景也没有那么大众化,建筑风格特别丰富,区别于其他欧洲城市。”

  即使布拉格已经如此特殊,徐静蕾的寓意也远远没有停留在城市的表面,“这里的大教堂、古桥、河水交织在一起会营造出一种浪漫氛围,重点是这个城市其实没有太多可以购物的地方,这的人和到这来的人都很悠闲、静谧且赏心悦目,在我心里布拉格代表着爱情的终极状态。”

  新片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徐静蕾表示影片中展现了关于三代人的不老爱情,“剧本是我主抓的,也请了王朔等朋友帮忙丰富情感层次,其中年轻一代是我自己比较想拍的部分,也占了较多的篇幅。”

  在之前的采访中,徐静蕾就曾坦言自己的电影就是大家了解她的窗口,而这次在这部影片中,更是能感受到她现阶段对于爱的理解:“这里面我也加了很多自己的内心感受,当然女主角很多地方和我又不一样,她有很多其他的设定,我觉得这样还挺好的。”

  谈婚姻:女性的自我枷锁太多了

  新片拍摄中,徐静蕾也适时挑动话题。近日,她在微博写道:“五年没红过脸更没吵过架,也算是不得了了吧。对的人,就是让你变得更好的人。”关于她与黄立行的关系似乎尽在不言中,“有人就说山口百惠和三浦友和就是一辈子没吵过架,我就想了想我自己也没吵过架,虽然人家那是一辈子,但我们这个也还行吧。”

  不过标签独立的她对爱情婚姻有自己的看法,“我并不觉得人一定要结婚,因为婚姻过去说就是个保障,我觉得我的人生不需要这样的保障,而且我也不觉得一定要是有个形式,才能怎么样。我从情感上很有安全感,我从经济上更不需要谁来保障我。”

  徐静蕾希望心态自然豁达,也想将梦想尽量实现:“每个人心中的想法都不一样,我会觉得女性的自我束缚太多,有人25岁就觉得自己嫁不出去,天天焦虑,这样就不快乐太不值得了。其实我有想过拍个电影,讲的是几百年以后,婚姻制度取消。其实这个现在也在写,老王(王朔)在写,就是两个人结婚,全世界哗然,什么叫结婚?结婚是什么意思?然后一个特别老的老头说好像几百年前是有这么个制度。”

  “我觉得人很多时候是被自己的观念还有别人的观念给束缚了,但是想要冲破这些,可能现在会被认为是怪胎,但是我无所谓,我是并不在乎其他人怎么说我。”

(责编: maiko)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黄立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