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论剑》做客 郑恺:生吃章鱼滑滑的

2014年08月12日19:1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江湖论剑实录》将于8月15日公映,导演蒋卓原,主演郑恺[微博]孙坚[微博]与余思潞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畅聊创作故事。蒋卓原导演拍处男作,讲述北宋农村青年北漂;郑恺称差点被余思潞一棍子打晕,生吃章鱼味道不错滑滑的;孙坚表示无论拍电影还是上综艺节目,经常受到别人的关爱照顾。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新浪直播间,我是慧楠。如果您走进电影院想要看一部轻松搞笑的喜剧,在这样一个暑期,有一个特别期待的电影将在8月15号上映了,是《江湖论剑实录》,为什么导演特别自信,是因为走进影院的观众都有捧腹大笑的机会,今天就请到电影的主创,一起聊聊这部戏的看点,首先是这部剧的导演蒋卓原。

  蒋卓原:大家好。

  主持人:主演郑恺。

  郑恺:Hello,大家好,我是郑恺。

  主持人:孙坚。

  孙坚:Hello大家好,我是孙坚。

  主持人:余思潞。

  余思潞:Hello,大家好,我是余思潞。

  蒋卓原导演拍处男作 北宋农村青年北漂

  主持人:今天特别开心能够和四位做这样一个访谈,先问一下导演,这是你导演的处女作,是不是?

  蒋卓原:对,处男作。

  主持人:有没有特别的期待?

  蒋卓原:有,因为剪辑完成之后做了一些跟观众的试片交流,发现现场的效果都挺不错的,基本上大家能从头笑到尾,期待它真正上映观众的反应。

  主持人:这个戏讲的是什么样的故事?

  蒋卓原:郑恺说讲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因为我没看剧本,我不知道。(笑)

  郑恺:言简意赅一点,我是一个北宋农村来的一个小青年,进了大城市,当时叫汴京,到了大城市遇到了很多大城市应该有的问题,比如说租房、考学,比如说二代。

  孙坚:二代也听不清是什么回事。

  郑恺:经历了一系列匪夷所思、曲折离奇的故事之后,最后想要告诉观众,还是应该回归本真,找寻自我,其实就是告诉现在的年轻人你真的想要在大城市这么打拼,买一套那么贵的房子,买一辆那么豪华的车子,为了这些去奋斗,还是应该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还是挺励志的。

  主持人:挺励志的是吧。刚才郑恺介绍了他在剧里的角色,孙坚在戏里扮演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孙坚:我扮演一个快乐的富二代,貌似是一个感觉出身于大官世家,其实在里边跟一群小伙伴遇见了很多事情,我前两天才看完了成片,看完我还挺有信心,我们挺有黑色幽默,不仅自娱自乐让我们自己笑,还有很多反思的东西,到最后让人们从古代联想到现代,还挺有深刻意义的。除了我们自己开心,等你们回去的时候,你自己其实再想一下,还能返过味来。

  主持人:又搞笑,又深刻。这么辩证?

  孙坚:因为我不知道我有这么高深,也不觉得我是这么高深的人,我回去的时候自己能想到很多东西。

  主持人:思潞呢?

  余思潞:我在里边扮演一个因为某种原因不言之隐女扮男装的侠客,我在里边碰到这些小伙伴之后,大家一块儿进行我们的营救公主的旅程,最后被孙坚的扮演者张鼎鼎给感动,发现其实我追求的梦想,在追求的当中我才发现我真正要什么,因为有了爱什么都不重要了,什么都变得更重要了。所以,挺有意思的,对我在这部戏里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而且有很多导演临时的创意,挑战了我很多电影里面的第一次,很多第一次。所以,我觉得应该会很棒。

  郑恺:她身上很多打戏,演一个打女。

  蒋卓原:不是打女,是打你。

  郑恺:我在戏里被她打得不轻。

  导演:宋朝与当代环境比较接近

  主持人:导演当时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哪里?又搞笑,又深刻,又有打戏,可能还有爱情戏、反串戏等等戏。您是怎么考虑的?

  蒋卓原:最早写这个剧本,之前因为在做另外一个戏,就详细的研究了一下宋史,正的、野的都有。发现挺逗的一个现象,宋朝当时和现在的社会环境非常像,也是国家特别富强,特别有钱,宋朝的所谓GDP能够占到全世界的80%。

  主持人:那个时候已经叫GDP了是吧?

  蒋卓原:我们戏里还有GDP。后来总局让把GDP剪了,那时GDP已经占到全世界80%,国家特别富强、特别有钱。年轻人其实也跟现在的年轻人一样,也怀揣着梦想,都去了京城,当时的东京汴梁城,有一本书叫《东京梦华录》,很好玩,就跟现在的大众点评一样,已经繁华到了有一本书,专门给你介绍什么白水羊头去哪家最好吃,歌坊酒肆哪儿最好玩,有什么特色,都出了大众点评,你想这个国家当时得多有钱,人都闲得慌。

  主持人:人们的生活比较安逸。

  蒋卓原:对,但是与此同时,你看有一些小野史的记录,你发现老百姓的生活也不是那么如意,汴京的房子巨贵无比,好多年轻人在那儿其实买不起房子,都租住在一个大杂院里,大家都想考公务员,都想考科举,考科举也没那么容易,因为唐宋两朝门阀世族的势力还是挺强大,门第出身特别重要,跟现在的社会环境特别像,也是胡思乱想,比如有一天,我们不是人穿越,剧组穿越了,我带着摄影,有一天早晨一起床发现在一个宋朝城郊的小房子里边,郑恺住在那儿,也不是现在这个郑恺,就是那个郑恺,正准备进京城,是一个纪录片的剧组,我们就一路跟着他到京城,看所谓男屌丝到京城里闯荡,碰到各种各样的事情,是这么一个想法,可能会挺好玩的。最后你会发现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件事发生,你在宋朝拍一个年轻人男屌丝的纪录片,你会发现正好跟现在的社会有很多一一对应的东西,最早是这样一个想法。

  主持人:这个片子最大的亮点在于它的形式,您拍的是古装的纪录片,是吧?

  蒋卓原:对,也不能这么讲。

  主持人:我们还是一个电影。

  蒋卓原:算是纪实风格,我们是彩色宽银幕的。

  郑恺:在大城市里生活 我们大家都在犯贱

  主持人:咱们三位怎么理解“贱”这个字呢?在里边除了封面上这个剑,舞刀弄枪的剑,其实在里边有些网友说你们在里边很爱耍贱,很爱卖萌,有没有这方面?

  郑恺:我戏里有一段台词,在最后的时候,我站在高楼上,我自己对着镜头诉说,其实我们大家都在犯贱,追求着不切实际的理想。怎么理解呢?就是我刚才说的,跟我们一样,我们现在在大城市里边生活,每天打拼特别辛苦,特别累,又为了还房贷,又为了买豪车,又为了穿好衣服怎么怎么样,其实这也是一种犯贱,回过头来你有时想想,为什么呀?好比前两天我去了一个二线城市,我去做宣传的时候,人家那儿有一个导演组,一个小哥们就说我刚在我们那儿买了房子,我说多少钱一平,4千块钱一平,我说天呐,跟我们这儿房价差了能有20多倍。有时候回过头来想想真是何必呢?这是一种犯贱嘛,你干嘛呀?还不如就别玩了,去小地方,过上一个安逸的日子,也可以,但是没办法,你不知不觉又置身事中,你又出不去,放不开,所以这是一种犯贱。

  主持人:就像一个围城一样,其实有些二三城市咱们看着很安逸的人们还很向往到大城市来打工,反而是一线城市的还会很多有压力,人们说生活生活,生下来就得干活。

  导演怎么评价咱们这三位演员,感觉他们在这部戏里演的你还满意吗?

  蒋卓原:非常满意。

  主持人:好谦虚导演,我好像把导演吓到了。

  蒋卓原:都坐在这儿怎么聊啊(笑)。

  郑恺:差点被余思潞一棍子打晕

  主持人:互相评价一下,郑恺,你感觉思潞在里边演的怎么样?

  郑恺:好的不说了,你看身材好,演技也没问题,我唯一要控诉的就是她打戏,因为有几场我跟她打戏,我说咱们打戏一定要做到在真实的可能下越真越好,别伤人,但是越真越好。

  孙坚:但是必须得伤人。

  郑恺:就是打,这样不行,但是不会疼,这样行。

  余思潞:导演作证。

  郑恺:她就理解错误了,就以为真来,我说你真来,别怕。开始开机,一棍,差点我当时没晕过去。

  主持人:其实私底下,你们之前有过过节,公报私仇有没有?

  孙坚:我替思潞说两句话,她是一个真性情的人,比如有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很晚了。

  郑恺:结束了我的演艺生涯。

  孙坚:我们已经很晚了,在树林里拍打到几点我忘了,有一个吊到很高很高的地方,我一直在底下说你别自己拍,别自己来,替身来,她从哪儿飞下来看着跟你一样,她说我自己来,我说大半夜的你别自己来,着陆也容易着不好,你别从上边掉下来,她说我必须自己来。上取得时候她已经不行了,但是那一刻她一定是敢上去的,有很多其他女演员说我不行,就找替身吧,她更多时候是愿意自己尝试、自己去做的,我是这么觉得。比如跟郑恺那场打戏,很多时候我就觉得她想要去做到最好,所以就……

  郑恺:往死里打。

  孙坚:一个闷棍。

  余思潞:我要反驳一下,因为我跟郑恺那场戏,我的能力,你说一我就一,你说二我就二。

  孙坚:别吵架,我已经调解,已经替你说话。

  余思潞:我以为郑恺是一个五非常专业的演员,能够达到我的状态的情况下,他说思潞你放心大胆来,我说这锤多重,他说没问题。

  主持人:郑恺先耍帅,挑了一下衅。

  余思潞:是,导演作证。因为毕竟我在国内还是新人,我觉得我理解的就是OK,大咖说来真的我就来真的。

  孙坚:就往死里打。

  余思潞:而且就那几拳是我自己要做的镜头,我说好,既然大咖给我这个机会,我绝对不会……

  郑恺:别大咖别大咖,你差点把一个冉冉升起的新星打灭了。

  余思潞:然后我两锤他就不见了。

  蒋卓原:那天拍得真是挺好笑的,我们在监视器后都乐了。郑恺很敬业,都是自己上,没有替身,郑恺说没关系,追求真实,往这儿打都没问题,开机,嘣,往这儿打,直接打在后脑勺。

  主持人:医学术语叫脑垂体。

  蒋卓原:郑恺就蒙了。

  余思潞:一伸手,停机。

  蒋卓原:一条就过了。不敢再打了,怕打了以后男主角没了。

  郑恺聊生吃章鱼:味道不错滑滑的

  主持人:郑恺在戏里除了让思潞打了一下之外,你觉得还有什么是很痛苦,让你有很大挑战的。

  郑恺:说实话这戏真的挺豁出去的,因为我知道这个戏都是年轻人,得有点什么真才实料才能抓住观众,除了导演说的打戏以外,我很多打戏,而且吃章鱼,那是真章鱼,他们都说刚开始拿一个假的来,假的放嘴里不行,腿都耷拉着不动,我说不行,还有吗?道具说还有一个真的,说我给你煮了,我说别别,千万别煮,直接来,就放在那儿,章鱼还爬在桌子上,我捞起来就放在嘴里,我进去之后就淡然了,他们就疯了。

  孙坚:都恶心到我了。

  主持人:片花里吃了一半,留了一半。

  余思潞:须子各种爬。

  郑恺:那不是电脑特技。

  主持人:你当时什么感觉?

  郑恺:没有吃下去。

  主持人:含下去了。

  郑恺:味道还不错,滑滑的。还有就是我唯一比较遗憾的就是在这个戏里,因为我不会骑马,她们女孩,因为没有经验,她们敢,就上去了,但是我听说身边朋友好多落马、坠马的,拍戏都受伤了,我打死不骑马。结果有一场戏是追马戏,他们仨一人一匹马,我在后面跑,那场戏拍了能有三个晚上,我跑了能有三个晚上。

  蒋卓原:孙坚那匹马特别慢,被他跑步追上了。

  孙坚:我那匹马就是不跑。

  主持人:怕你着陆不安全。

  孙坚:我不知道那匹马怎么了,马都不跑。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江湖论剑郑恺孙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