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开画破纪录 夺台首日票房冠军

2014年08月17日22:47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慧敏饰演美女老板娘 周慧敏饰演美女老板娘
赖雅妍扮演帅气咖啡师 赖雅妍扮演帅气咖啡师

  新浪娱乐讯 台湾畅销书作家九把刀的“爱情三部曲”之二《等一个人咖啡》,8月15日在台湾和香港同步公映,上映首日便以1600万新台币问鼎2014年台湾华语片首日票房冠军,并力压众多好莱坞大片,创下台湾两年来的首日票房纪录。

  《等一个人咖啡》根据台湾著名作家九把刀同名小说改编,集结了青春、热血、浪漫、奇幻、搞笑、无厘头等多重元素,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等待的动人故事。因原作拥有相当雄厚的粉丝基础,加上不老女神周慧敏的复出以及“偶像教母”柴智屏力捧的激萌新人,该片未映先火,正式上映前在台湾连续七个优先场斩下137万票房,香港两个优先场的电影票更是在开票4分钟内就被秒杀一空。

  8月15日,该片在台湾和香港正式公映,从排片场次到上座率都始终保持着步步高升的态势,台湾上映第一天便揽入1600万票房,创下两年来华语片在台湾的首日票房纪录。根据台湾媒体统计,2013年首日票房冠军为《大尾鲈鳗》1400万新台币,今年最高的首日票房纪录保持者是《KANO嘉农》,同为1400万新台币,而《等一个人咖啡》上映第一天即以1600万票房刷新纪录,成功登上2014年首日票房冠军宝座。

  另据统计,《等一个人咖啡》与同期热映的多部好莱坞大片的正面交锋也取得胜利,票房高出第二名约25%,在排片场次以及上座率上也傲视同侪。当年《那些年》凭借青春怀旧的卖点迅速席卷整个华语电影圈,获得了相当惊人的票房成绩,不仅让九把刀以导演身份成功进入影迷的视野,还让初出茅庐的柯震东、陈妍希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圈红人,此番《等一个人咖啡》作为九把刀“爱情三部曲”的第二部,根据港台媒体的评价,在品质与票房上更胜前作,开画两天拿下将近五千万票房,已经相当于平均每一位台湾居民都为这部电影贡献了一元票房。(TG/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周慧敏咖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