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上说《四大名捕》:你觉得烂我心里爱

2014年08月20日02:19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肖扬)历时四年拍摄的《四大名捕》系列终于迎来了终结篇,将于本周五上映的《四大名捕大结局》昨日首映。导演陈嘉上、主演邓超、江一燕、柳岩等亮相。谈到影片即将的收官之作,众主创泪洒现场,而谈到翻拍名著面临的费力不讨好,香港金像奖主席、影片导演陈嘉上说:“我拼命了。”

  翻拍名著虽然吸引眼球,却也因关注度过高而往往“费力不讨好”。不久前上映的《白发魔女传》改编自梁羽生经典,虽然高票房,但却吐槽声众,恶评如潮。改编自温瑞安经典小说的《四大名捕》同样备受争议,当初香港导演陈嘉上决定拍摄这部电影时即压力重重。他表示,电影不会照搬原著,而照搬原著拍的电影,书迷们也不会接受。对于质疑他对原著的改编,陈嘉上表示,自己也听到了很多这方面的声音,“老实说压力从来就有,拍一部就已经有压力了,不要说连续三部。我就觉得武侠片没有什么比侠更重要,侠要来干吗呢,为什么要一个侠呢,这个侠在这个社会能产生什么影响呢?这些所有的一切,将是《四大名捕》要给大家展现的。《四大名捕》小说当然非常经典,我希望你们看完我的电影以后再看小说,会发现一个新天地。我没背叛《四大名捕》,我的主题、我的世界观跟小说作者走在同一条路上,我只是通过新的方法。设计新的结构,把作者20年前要说的重新带给观众。”

  陈嘉上说《四大名捕》第一部上映时,他在微博上每天被骂,那些骂他的微博他每一条都会看,“所以骂我的人放心,我看到了。当时我心里在想,我究竟做对了没有。慢慢地,我选择了这个路,决定就让别人骂吧。因为有些事情非得有人要坚持,要不然做不下去。有些事情可能会被骂,可还是要做的。我心里很清楚,你们心目中的所谓的烂片跟我想象的不一样。而你觉得烂,我心里爱。《四大名捕》是我拼命做出来的,我的心血用了多少,我自己很清楚。我们旁边人有多少努力,我们很清楚,没有你们想象的风风光光的拍了部电影,风风光光的当明星和导演,对不起,你看不到的,很苦的。《四大名捕》不论在别人眼中如何,它真真切切是我拼了命,用心想要做好的。最感谢的是每一个人的鼎力支持以及一路陪伴。”

  身为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说自己需要有所担当,因为中国电影需要大片去支撑整个产业,“我当然自己希望拍个小品,没有压力。有人跟我说,有个什么电影,投资才2000万,市场反应很好。可是如果大家都不去做大片,拉起整个产业,等于把所有的大片都交给老外了,未来整个市场结构也定位了,观众有思维定式了,观众觉得看国片就是看小品。”

  昨日,有人提及柯震东与房祖名吸毒一事,陈嘉上直言不讳地说:“这个是很大的事情。演员们要自爱,而且别笨了,这个事情碰不得。别碰,碰毒品没有好结果。别心存侥幸,可能不抓我,对不起,谁都抓,谁都会为了这个事情身败名裂,所有的努力都会逃光光,不记得。”而对于以后是否会找这些问题明星拍戏,陈嘉上说:“我会给愿意改过的年轻人机会,无论你是谁。”摄影/齐涌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陈嘉上四大名捕烂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