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字报方式倒韩?肖鹰:你没看懂我文章

2014年08月20日09:4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韩寒(资料图) 韩寒(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清华大学教授肖鹰《“天才韩寒[微博]”是当代文坛的最大丑闻》一文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的热烈讨论。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立刻发文《不要用大字报的方式来倒韩》文中提到:“惊讶于在一个人自己强烈情感地支配下,可以如此无视法律,如此对他人进行近乎于诽谤的人身攻击。”

  此后,《最大丑闻》一文作者肖鹰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之所以写这篇文章,是出于一个文化学者的责任心,并认为是当下文化环境的病态,造就了《后会无期》的生存土壤。

  否认个人炒作 称“小丑当家,烂片走红”

  在媒体的采访中,肖鹰用“小丑当家,烂片走红”来形容如今的电影市场,并透露早在2012年,大规模质疑韩寒的时候,他就对韩寒成为偶像的经过做过研究。肖鹰的文章一经刊发,就引起了各界的讨论,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也用文章《不要用大字报的方式来倒韩》提出自己的看法。他在文中提到:“一位大学的资深教授,不要用大鸣大放大字报的老套路来批斗一个人”。

  对此,原文作者肖鹰认为,自己是严肃认真的对待此事,尽管文中有些用词尖锐,但是基于对韩寒深入的研究,“《韩寒神话与当代反智主义》便是一篇严肃的学术论文。”而肖鹰对储殷文章的批评并不认同,他强调自己的文章并不是评论电影本身,并希望批评自己的人,在此之前能先读懂文章,可以如实指出错误和谩骂之处。(禾页/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韩寒肖鹰倒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