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生《邓小平在黄山》演活当地书记

2014年08月27日16: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从左至右:徐东生、魏积安、薛淑杰 从左至右:徐东生、魏积安、薛淑杰

  新浪娱乐讯 8月25日,主旋律传记电影《邓小平在黄山》新闻发布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该片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汇集了卢奇、奚美娟、魏积安、徐东生等实力演员。影片以纪实的手法重现了1979年邓小平登黄山、发表“黄山谈话”的全过程。青年演员徐东生在此片中饰演徽州地委书记马建明。

  说起出演马建明这个角色,徐东生透露个大秘密:“一开始,陈国星导演嫌我演老干部太年轻”。为了啃掉这块硬骨头,徐东生查阅大量资料,不断地揣摩人物内心感觉和细节动作,甚至与自己的老父亲聊角色,为的就是在银幕上呈现一个真实的老地委书记形象。“这个地委书记想在工作上做出点成绩,但由于中央对农村包产到户、做小买卖的政策还不明朗,他认真观察邓小平的一言一行,在表演上你得呈现出符合那个年代人物的应有反应。”把握住了这个点,70后的徐东生完美还原了70年代的老干部形象,就连陈国星导演后来居然也认定徐东生就是马建明,要知道陈导可是业内以狠抠细节出名的。

  据悉,电影《邓小平在黄山》是中央确定的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三大影视项目之一,定档今年10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责编: 一个编辑)

文章关键词: 徐东生邓小平在黄山书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