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届金马奖曝主海报 田丰获终身成就奖

2014年08月27日18:0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金马51”将于11月22日在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办,但本届第一位得主已于今(27)日率先出炉。金马执委会决议把“终身成就奖”颁给资深演员田丰,表彰他六十多年来在演艺工作上的坚持及杰出的演技。此外,金马执委会也同步公布主海报,由曾经四次入围葛莱美奖并得过金曲奖最佳专辑包装奖的知名设计师萧青阳亲自打造,以大气势恭迎历久弥新的金马图腾。

  田丰从影六十五年,与多位知名导演合作过,也担任过《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副导演,并与李行联合执导台语片《王哥柳哥游台湾》,还独力导演《金印仇》(1971)。他在电视的演出也很精彩,除了曾入围金钟奖最佳单元剧男主角,连续剧《星星知我心》(饰演收养大姐秀秀的爷爷)尤其脍炙人口。

  金马执委们对于他过去从未获奖感到惊讶,或许是受制于以往对于角色、戏份的观念,但这也更凸显出他的坚持不悔与高水准的专业精神。而田丰获知得奖后,对於执委们的肯定深表感谢。老当益壮的他,也强调自己常用e-mail、facebook,“一点都没脱节喔!”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田丰金马奖主海报金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