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不屑《小时代》斥电影环境太拜金

2014年09月03日02: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纪中表示电影不是让年轻人更加拜金 张纪中表示电影不是让年轻人更加拜金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张曦) 2日下午,著名导演张纪中[微博]现身北京,庆祝其侄子公司上市。采访中,他对当下的电影环境“开炮”,怒斥当下的电影应该给年轻人奋斗的信心,而不是让他们更加拜金。

  鼓励侄子:钱不是问题,内容最关键

  北京华人天地影视策划股份有限公司今天(2日)在京举行发布会,庆祝挂牌成功,张纪中、章家瑞[微博]、潘粤明[微博]出席助阵。

  身为该公司艺术顾问的张纪中透露,自己不仅是董事长张津的舅舅,还是他的师父,“我拍《水浒传》那会,让他来当剪辑助理,没想到他一路发展很好,不仅拿了很多奖,还开了公司”。

  虽然张纪中拒绝透露分到多少股份,但他表示张津并没给自己发工资。对于侄子公司的发展,他除了祝福外也不忘提建议,“钱不是问题,内容才是关键。重要的是剧能否卖出去,一定要抓好创作”。

  痛批当下电影环境

  此前张纪中曾多次怒批郭敬明[微博]《小时代》,今天一提到该片,他依旧十分不屑,但语气有所缓解。

  “老百姓是土壤,如果土壤不好,一样结不出好果实。”张纪中认为,当下的电影环境存在一定的问题,“希望多传达奋斗积极的精神,而不是去宣传拜金、享乐”。

  他指出,持拜金主义价值观的电影并非主流,在他看来很多人“赚钱为王”的心态大错特错,“票房好是好事,粉丝电影也是好事,但能不能多引导粉丝增强道德正义呢?”

  张纪中透露,自己目前正在筹备《美猴王》,问到会否考虑90后的观影心态,他十分不悦地反驳,“有人喜欢看庸俗的,我要是迎合就越拍越庸俗,艺术家的职责不是去摸别人的心口,而是摸自己的良心”。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张纪中小时代拜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