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少爷》中秋杀青 尔冬升徐克元彬发招

2014年09月08日19:13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出品的3D武侠片《三少爷的剑》,从2013年11月建组,历经了长达10个月的筹备及拍摄,终于在9月8日中秋节凌晨杀青。监制徐克、导演尔冬升、动作导演元彬这三位多年老友,在影片杀青之时展现出的默契与多年情义令人动容,而近日来连续奋战的新一代“三少爷”林更新[微博]也在“三剑客”的监督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最后一场戏。对此,导演尔冬升用一句兼具感性与豪气的话来作为总结:“‘三少爷’代表我十九岁至今的人生历程,今天正式和它道别,把过去的束缚摆脱,开展最后五部‘无人能左右我’的导演旅程。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管鲍之交 “三剑客”展现多年默契令人惊叹

  中秋前夜9月7日晚,位于横店的摄影棚内气氛紧张,林更新的最后一场重头动作戏正在拍摄中。导演尔冬升坐在监视器后面紧盯屏幕;监制徐克来回走动,不时提出意见;动作导演元彬则亲身上阵带领动作组设计各种眼花缭乱的剑招,并指点林更新的动作。三人各司其职,配合默契。拍摄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当最后一场戏顺利完成的时,每个人都如释重负,徐克和元彬穿过庆祝的人群,默默地来了一个拥抱,然后与尔冬升相视而笑,多年情义与江湖侠义尽在不言中。

  《三少爷的剑》是徐克和元彬今年合作的第二部戏,加上之前的《智取威虎山》,二人可以说是一路从年头合作到了年尾,再加上尔冬升,这三位多年的老友兼拍档,用这种方式完成了他们的合作。对此,徐克笑称“我和尔冬升三十年的友情结晶都在这部戏里了”,尔冬升则以更为感性的方式表达了对徐克的感激之情,8日凌晨4时28分,他发微博表示:“徐克和许鞍华是我最敬重的导演,替许导监制《男人四十》,还了我和她合作的心愿;和徐克谈三少爷,则足足谈了十五年,直到今天才完成!感谢他毫无保留地‘传授’3D、特技的拍摄方法,对美术、服装乃至道。只靠我自己,相信完成不了这部戏。在此向怪侠敬礼,也祝Ann的《黄金时代》成功!”

  欣逢知己 林更新为“三少爷”苦拼4个月

  《三少爷的剑》是尔冬升19岁的演员成名作,三十多年后,他以导演身份重拍这部经典之作,并钦点林更新成为新一代“三少爷”。对此,林更新坦言“不敢有半分懈怠”,自4月进组以来一直苦练剑法,并一直坚持到最后杀青,其认真努力的态度也得到了尔冬升和徐克的肯定,尔冬升说:“他的谦卑与敬业是年轻演员身上最难得的品质,他的表现也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惊喜”。

  对于这次的拍摄经历,林更新坦言像是做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梦”:“尔冬升和徐克两位大导演本身就是很武侠的人物,他们功力深厚又热情直率,我很幸运,可以在两位武林宗师的门下修炼成长。在《三少爷的剑》140天的拍摄期中,他们传授我经验,帮我实现心中的江湖梦。在他们的指点下,我也得以见到了真正的武侠世界,现在电影杀青了,感觉就像要告别师父下山独闯江湖,很不舍但也很期待,我会带着收获继续努力,也期待能早点看到这部电影。”

  接下来,电影的后期制作将启动,对此尔冬升信心十足:“‘三少爷’代表我十九岁至今的人生历程,今天正式和它道别,把过去的束缚摆脱,开展最后五部‘无人能左右我’的导演旅程。祝各位中秋节快乐!” (tg/文)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尔冬升元彬徐克三少爷的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