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倪妮从玉墨到方茴回归青春

2014年09月12日11:1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倪妮逆龄生长 倪妮逆龄生长
百变倪妮 百变倪妮

  新浪娱乐讯 三年前,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捧红了“玉墨”倪妮[微博],三年后,一部由张一白[微博]执导,根据九夜茴[微博]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电影《匆匆那年》即将于12月12日贺岁档公映。倪妮在片中褪去了“玉墨”的“妩媚风情”,饰演清纯似水、梳着娃娃头的高中女生“方茴”,挑战跨度长达15年的“爱情长跑”。而在片方最新公布的剧照中,一身校服的倪妮在大银幕上更是“逆龄生长”。

  “逆生长”挑战15年爱情长跑

  电影《匆匆那年》讲述了彭于晏[微博]饰演的陈寻和倪妮饰演的方茴跨越十五年的青春爱情。当青春逆流成河,曾经那个《金陵十三钗》中风情万种的“玉墨”倪妮,在片中不仅要挑战清纯似水的高中女生“方茴”,25岁的她还要完成长达15年的爱情长跑。倪妮坦言,其实她很难从自己身上找到女主角的样子,只能够想象她大概的样子,“《匆匆那年》对于我来说就像一场硬仗,能否抓住方茴复杂的心理变化才是重点”。

  电影中的“方茴”是一个外表安静但内心有强大力量的女生,而生活中的倪妮则是一个“直爽活泼,有点萌、有点二”的女孩。谈及自己扮演的角色,倪妮表示,“由于我本身的性格和方茴差距挺大,所以如何让自己进入角色的世界,抓住方茴的灵魂是出演这部戏时我想的最多的一个问题。”为此倪妮在电影拍摄前“看了许多影史上经典的青春电影”,“从姜文导演的《阳光灿烂的日子》,到北野武的《坏孩子的天空》、蔡明亮的《青少年哪吒》、王小帅[微博]的《十七岁的单车》,还有《毕业生》《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只要能找到的青春片全看了一遍。”

  “玉墨”“方茴”对比照引热议

  从“玉墨”到“方茴”,倪妮在银幕上完美展现出一个演员的“逆龄生长”,以致当有影迷PO出“玉墨”与“方茴”的对比照后,立即引发无数网友的热议。有网友评价倪妮在大银幕上这两个Style完全不同的角色时感叹,“玉墨和方茴,一个美艳,一个质朴,一个浓烈,一个温和,如此极端却都是同一个名字——倪妮。”更有观众留言称,倪妮“可萌可御可萝莉,每一个角色都展现了一部分真实的你,也相信你有更大的能量,加油!”

  很多与倪妮合作过的电影人对她的印象除了直爽、真实、不做作之外,“多变”也是被提及最多的一个词:“看倪妮的照片,发现她有重金属摇滚热烈的一面,也有在沙滩上吹风安静享受的时刻,镜头中的她可塑性极强,每次变化都令人惊喜。”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倪妮匆匆那年方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