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文康《黄金时代》造型曝光 冷男恋汤唯

2014年09月15日14:26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袁文康表情严肃 袁文康表情严肃
袁文康冷峻帅气 袁文康冷峻帅气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汤唯、冯绍峰[微博]领衔主演,汇集王志文、袁文康[微博]等三十多位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将于10月1日国庆档在内地正式公映。日前,片方公布了演员袁文康的角色造型。片中,袁文康一改以往观众所熟悉的酷帅小生形象,身着民国翻毛大衣,头戴民国文人眼镜,俨然一个放荡不羁的“民国公子”,与其之前所饰演过的角色形成巨大反差。片方透露,袁文康所扮演的“汪恩甲”戏中不仅是汤唯的“初恋情人”,还是男性角色中最具神秘感的一个“冷男”。

  神秘角色 袁文康变“冷男”谈初恋

  电影《黄金时代》由内地著名编剧李樯执笔,讲述了上世纪20-40年代的一群热爱文学的文艺青年,追求独立、自由、梦想与爱情的故事。作为该片的女主演,饰演民国才女“萧红”的汤唯在片中将经历了与冯绍峰、袁文康、朱亚文[微博]的三段重要爱情。其中,汤唯与袁文康的“初恋”堪称全片的点睛之笔,这段爱情也是开启乌兰河女子“萧红”未来命运的一把钥匙。

  片中,袁文康扮演的“汪恩甲”不仅被喻为一个十足“冷男”,还是全片中最神秘的一位“民国公子”。谈及自己扮演的角色,袁文康表示,“对于萧红,汪恩甲是一个绕不开的人物。因为他的未婚夫身份以及他与萧红从同居到分离,完全改变了萧红的命运。”由于历史原因,“汪恩甲”的信息资料非常匮乏,而这刚好给了袁文康诠释这个人物时自由发挥的空间。在袁文康看来,“汪恩甲有冷酷的一面,有恶习,但他的内心也有些许的光明。对于萧红,他曾经应该是爱过的”。在《黄金时代》中,袁文康最终“抛弃”的“萧红”汤唯,“汪恩甲”的失踪之谜,也成为全片中最具开放性的一个情节点。

  三段爱情 袁文康解读《黄金时代》

  电影《黄金时代》以“萧红”的命运为轴,细腻地描绘了她与三个男人之间的爱情线。对于当代观众来说,“萧红”的每一段爱情都极具现实意义。“在很多人心中,初恋都应该是美好的。”谈到“萧红”与“汪恩甲”的“初恋”,袁文康表示,“但在《黄金时代》中,萧红的初恋却充满了苦涩的滋味,是刻骨铭心地痛。”袁文康认为,编剧李樯在处理他与汤唯的爱情时,虽然是写实的,但也有“理想主义的色彩”在里面,“我的这个角色就像一个‘瓶起子’,他打开了萧红内心深处的自己,让萧红的灵魂完全释放出来。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冷男可以算是萧红灵魂的催化剂。”

  对于《黄金时代》,袁文康也有自己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黄金时代,不论是青春日子,还是事业有成,还是安享晚年,生命中总有一段值得反复回忆。而在这部电影中,黄金时代更像是一种追求理想的冲劲,有挣扎、有遗憾、有痛苦,每个角色都在这段岁月里镀上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金色记忆。”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袁文康黄金时代汤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