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张雨绮回应王全安涉嫖声明:缺情感投入

2014年09月17日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张雨绮、王全安

  著名导演王全安因涉嫌嫖娼被抓。前晚,其妻张雨绮通过微博回应此事,“现在心情很复杂……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引发网友一片唏嘘。从马伊琍的“且行且珍惜”到李心洁的“十二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楚的”,再到张雨绮这一次的“坦白面对,共同承担”,人们在同情这些女星遭遇的同时,面对她们的声明更是或支持或不解各有看法。在聚光灯下的女星们在这风口浪尖必须要做好一字一句都被过分解读的心理准备。

  解读张雨绮声明 很可能继续“走下去”

  王全安嫖娼被抓时,妻子张雨绮正在纽约时装周出席活动,目前她已回国。昨晚,张雨绮通过微博表态“声援”老公:“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家庭的关心。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这个事件对公共秩序的伤害我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正的处理。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

  在张雨绮忙着公关之时,王全安嫖娼细节也不断被曝光。前晚,王全安嫖娼被抓视频现场曝光,画面中身着黑色长袖体恤及绿色短裤靠在沙发上,仰着头疑似回答警方审问。此外,还有一名头发漂染成黄色、身着黑色紧身T恤的女子也出现在画面中,其面部被模糊处理,该女子疑似为卖淫女吕某。片尾,警方还从一个黄色皮包中取出了部分嫖资。据悉,王全安嫖娼地点是其工作室,该地位于北京东二环核心腹地。

  一方面,网友们开始解读张雨绮的这份声明,“第一句很真实,第二句很官方,第三句感觉是要原谅了,只是觉得好像没有什么感情,恰到好处”;另一方面,不少网友在事发之后再次翻出张雨绮多年前接受专访时说过的一段话,力证张雨绮应该会选择原谅丈夫。“只要他是爱我的,即使是有妇之夫,我也能够体谅,只是会很无奈,最后可能离开,但从内心来说并不是大到接受不了的原则问题。”

  出事发声明 考验明星与幕后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发达,女星的家庭问题很容易暴露在公众面前,女星在出事后发出的声明也很受关注。单今年而言,马伊琍、李心洁等女星在面对家庭问题时的声明,就足以证明自身情商以及幕后团队的危机公关能力。

  文章、姚笛被“周一见”,马伊琍沉默多时才有了那句简单的“恋爱虽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几乎可以说是近年来对类似事件回应得最为恰当的一位明星,短短13个字却说出婚姻与恋爱的区别,一个坚强隐忍的妻子形象就被塑造出来,完全不受丈夫负面拖累,反而博得更多人同情与好感;而李心洁面对丈夫彭顺的“小三”事件,除了打造“好后妈”形象之外,更是用声明来为自己与婚姻做足了铺垫,那一句“未来是未知,但我们会静心聆听自己的心走下去,让时间告诉我们答案”,为自己留足了后路,如果不能度过内心的坎儿,分手也不是不可能,但至少现在表态自己努力想要和家人一起渡过难关。

  当然,也有回应不好而被吐槽至今的。周慧敏当年遭遇男友倪震的“激吻”事件,第一时间分手的她,却用大篇幅来赞颂这位犯错的前男友,特别是那一句“我的伴侣绝对犯得起这个错误”让人匪夷所思。而最后两人因“还有爱”而结婚,更是让出轨分手戏码成了娱乐圈的“段子”。

  再看看张雨绮的声明,则显得有些“程式化”到没有感情了。感谢大家关心,自己心情复杂,然后就是相信执法部门,会和丈夫一起面对。当然,这声明没有什么可以批判的地方,但也没有可以被借鉴之处,虽然及时堵住了舆论对于张雨绮方面的好奇,但同时也浪费了一个重新塑造张雨绮形象的机会。而整份声明中语言组织的混乱,缺乏连贯性与情感投入度,也让这份声明原本可以起到的作用大打折扣,其幕后团队在处理此种危机时的短板因此暴露无遗。

  公关成功又如何?

  在一个普通家庭里丈夫有了不忠行为,妻子的反应很多情况下会影响到整个家庭接下来的走向,而作为一举一动都被关注的女星,在遭遇到伴侣“出轨”、“招嫖”类似事件时,她们的反应更是会被过分解读。如果此时立刻声嘶力竭要划清界限,可以想见外界会理解她们的行为,但未必就会对她们将来的道路有帮助。还不如先一致对外与丈夫一同渡过难关,等一切告一段落,再问问自己到底能不能真的原谅丈夫。如若真的过不去心中的那个坎儿,再分手自己也没有损失,不仅外界会原谅,而且还拥有了“贤妻”之名。

  现在的娱乐圈有着太多的先例,好像隐忍着原谅,微笑着继续陪伴丈夫就能拥有更多的幸福,而且连成龙大哥的老婆林凤娇、克林顿的老婆希拉里都是这么做的,自己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但即便一位女星在家庭危机的公关中处理得当,赢得路人好感,事业更上一层楼,但对明星本人而言也许只能是“不能说的苦”。无论原谅或不原谅,作为一位“妻子”,丈夫的不忠对带来的伤害和家庭的裂痕一定是不可避免的,这一点并不会因为女星们的身份、名气而改变。撰文:本报记者 范协洪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王全安张雨绮王全安嫖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