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宇森谈爱情:好莱坞同行惊讶我没换老婆

2014年09月21日21: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导演吴宇森

  中新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张曦) 21日,电影《太平轮》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吴宇森、制片人张家振携主演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杨祐宁、俞飞鸿、林保怡、王千源、高捷、黄柏钧等出席。谈到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吴宇森直言是想向太太传达爱意,让大家感受到爱情永恒不变。

  拍摄缘由:向太太传达爱意

  《太平轮》以20世纪4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3对恋人在60年间的历史变迁中所经历的爱情故事。

  导演吴宇森透露,拍摄这部电影的缘由是想向太太传达爱意,“我以前在好莱坞拍电影,有白人朋友问我‘你现在的老婆是谁’,我说我老婆还是同一个女人,同一张脸,就是多了点皱纹,他们都很惊讶,觉得不可能”。

  结婚近40年,吴宇森夫妇感情依旧甜蜜,连黄晓明都爆料称吴导虽然在工作上很霸道,但私下对吴太十分温柔,吃饭时都不忘夹菜。

  “爱情是永恒不变的,我想把这份爱情拍成美好的爱情故事,尤其在这个社会,更需要这样的电影。”吴宇森说道。

  为何分上下两部:感觉一部说不完

  记者了解到,《太平轮》将分为上下两部上映,第一部片名为《太平轮:乱世浮生》,将于今年12月2日上映,第二部将挺进2015年“5.1”档期。

  吴宇森表示,开拍之前就决定以上下部的方式呈现,“因为有三段爱情故事,又跨越不同年代,感觉一部讲不完”。

  对于两部是独立存在还是有连接关系,吴宇森解释说:“不会让人觉得是分来的一部电影,上部会留有悬念。”

  众多明星戏份如何分配:我女儿最难搞

  据悉,参加《太平轮》拍摄的明星多大20余人,来自中、日、韩三国,问到如何分配这些明星的戏份,吴宇森直言大家都配合,反而是自己的女儿吴飞霞最难搞,“因为要清楚,在片场我是导演,她是演员,不过还好,她也很乖”。

  吴宇森直言,非常感谢所有演员的卖力演出,“章子怡看完剧本就不肯错过角色,她觉得是很大的挑战;宋慧乔5年前看了初稿就被富家女角色迷住;黄晓明用一个晚上看完剧本就说要拍;金城武则说他像遇到知己;还有几位演员都不用见面,一个电话就答应参演”。

  另外,吴宇森还特别提到了佟大为,称赞对方十分用功,“他很聪明也很努力,开拍前不仅搜集很多资料,还飞到各地去探访幸存的通讯兵,我认为他这次把所有潜能都发挥出来了”。1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吴宇森好莱坞太平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