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国庆档3片齐发 《心花路放》率先领跑

2014年09月23日18:1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心花路放》海报 《心花路放》海报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
《黄金时代》剧照 《黄金时代》剧照

  新浪娱乐讯 2014年中国内地国庆档还未开启,已经火药味十足,从9月30日上映的《心花路放》算起8天共有8部新片参战。中影股份将携出品发行的《心花路放》、《痞子英雄:黎明升起》、《黄金时代》三部不同类型的重量级影片强势入市,隆重推出“十一·中影黄金周”概念,丰富国庆档电影市场,为观众奉上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中影黄金周”3部大片齐发 将创史上含金量最高“十一档”

  近几年,国庆档已成为各片方争抢的重要档期。在国内银幕数场扩容明显的情形下,国庆档票房逐年呈爆发式增长,2011年国庆黄金周票房突破3亿元,2012年则接近4亿元,2013年国庆黄金周票房更是突破了6亿元大关,增幅50%,创造历史新高。而今年在内地银幕总数突破20000块的前提下,国庆档总票房再创新高更是被寄予厚望。

  回顾2013年的国庆档虽有10多部类型各异的影片先后上映,但基本维持着《狄仁杰2》“傲视群雄”的局面。竞争格局的分布决定了市场参与者的票房分布,但影片的质量才是决定档期票房总量的核心,优质影片对总票房的带动显著。

  宁浩的《心花路放》是一部走心喜剧,既有极具票房号召力的铁三角阵容,又能在爆笑之余传达了正面应对人生挫折的理念;《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不仅旗帜鲜明的主打国庆档唯一3D娱乐动作大片,而且又有偶像明星阵容重磅加盟;许鞍华的《黄金时代》是一部制作精良的正剧,偏重文艺范儿;这三部影片都是难得的佳作,且类型各异锁定不同观影群体全面占领市场。届时,中影股份将布重兵,严阵以待,动用全产业链力量,全力为这三部影片的发行工作保驾护航。

  《心花路放》9月30日率先领跑 有望引发票房井喷

  2013年《综艺》进行的一次电影消费人群观影习惯调查显示,从观众对国庆档上映影片的偏好来看,喜剧最受青睐。

  宁浩执导的《心花路放》是今年国庆档旗帜鲜明的喜剧电影,加上黄渤[微博]、徐峥[微博]这两位老搭档,这个电影铁三角组合继《无人区》之后再度为观众奉上了一部公路电影。铁三角这一次玩的不但又是小人物、耍贱、冒险、奇遇,屡试不爽的国民喜剧路线,而且还加入了多位美女明星和猎艳元素。因此《心花路放》很有希望在国庆档造成票房井喷。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强力吸金 打造华语最强动作3D

  90后已然成为看电影大军主力,而“2013年90后电影观众调查报告”显示近六成90后观众奔着明星偶像看电影。

  主打偶像阵容的《痞子英雄》第一部在2012年上映时就获得了非常好的口碑,类似超级英雄电影的打法开创华语警匪片先河,赢得了观众的好感。10月1日上映的《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不仅重装上阵,而且在阵容、制作方面都升级加码:演员阵容在赵又廷[微博]、黄渤的基础上又加入林更新[微博];在动作场面上更全面提升技术含量,其中《速度与激情5》动作指导团队操刀的一场飞车戏就耗资千万元;并用3D的形式重金打造影片中多场城市毁灭、震慑人心的壮观特效场面。

  《黄金时代》再现传奇爱情 年度话题电影引爆全国

  同样于10月1日国庆首日上映的《黄金时代》,凭着大手笔的制作和极具品味的题材,已经牢牢坐稳了年度最文艺电影的宝座。

  《黄金时代》运用高昂的投资和全明星阵容来展现,以民国时代为大背景,由民国传奇女作家萧红特立独行的人生以及令人唏嘘的爱情经历为引子,重点在于塑造当年那一群意气风发的热血青年,还原了一个充满自由理想、海阔天空的时代,届时人们熟悉的鲁迅、萧军、胡风、丁玲等时代先锋都将一一登场。《黄金时代》无疑会成为导演许鞍华至关重要的一部作品,不仅仅是因为影片的投资,还有影片的题材和所展现民国文学界的格局,在今年和往年的国庆档中都是较为罕见,因此市场表现格外令人期待。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中影心花路放痞子英雄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