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神解读《爱不可及》 被疑隔空示爱

2014年09月24日11:29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王菲、谢霆锋(资料图) 王菲、谢霆锋(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由赵宝刚[微博]执导,孙红雷[微博]、桂纶镁[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触不可及》正在全国热映,由王菲演唱的主题曲《爱不可及》也广为传唱,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日前,王菲与旧爱谢霆锋十一年后再度复合的消息占据各大头条,巧合的是,许多细心网友发现新歌《爱不可及》歌词中的多处意境竟与当下王菲的现状极其相似。这也不禁引来猜测,王菲与谢霆锋的恋情是否早在歌曲中就露出端倪,王菲是否在用歌声隔空示爱谢霆锋?

  《爱不可及》暗示复合?王菲新歌被指影射恋情

  这一边,王菲与谢霆锋的复合闹得沸沸扬扬,那一边,王菲为电影《触不可及》献唱的新歌则广受好评。细心的网友甚至指出,歌曲中“风欲静而心不息,后会有期却无爱可纪”、“ 一辈子三个字听来熟悉,没说然后就在一起”几句词与王菲的现状极其吻合,简直就是在唱她自己的爱情,而“命在这儿,运在哪里”中的“命”被猜测指的就是王菲前夫李亚鹏,“运”则指的是谢霆锋。除了歌曲之外,更有人直言:“王菲就是电影里的宁待,谢霆锋就是傅经年!”《触不可及》中,宁待与傅经年在漫长岁月中数度分别重逢,情路颇为坎坷,与现实中两分两和的王菲、谢霆锋极为相似,随着《触不可及》的热映,戏里戏外的多重巧合也引起大家的激烈猜疑与争论。

  在歌曲之外,王菲的种种行为,也让人怀疑是否在为恋情的曝光预热。最初与《触不可及》导演赵宝刚合作,就搬出同样11年未合作的林夕、张亚东[微博],三个人音乐上的“重逢”,使得主题曲《爱不可及》意义非凡。王菲与谢霆锋的11年,与林夕、张亚东的11年,两个11年似乎都融合在《爱不可及》中,不禁让人浮想联翩。

  赵宝刚回应:戏里戏外只是巧合

  针对各种网友猜测,《触不可及》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做出了回复:王菲是赵宝刚导演的偶像,双方的合作十分愉快,对主题曲《爱不可及》歌词的解读属于网友个人行为,我们不做过多的干涉与评论。对此,赵宝刚也做出了正面回应:单从电影方面来讲,《触不可及》讲的也是一个关于爱情的故事,当中的情节与人物设置与现实相似只是一个巧合。

  与天后王菲合作,赵宝刚曾表示:电影中一生一世一次的爱情,只有王菲最能唱出那味道。电影《触不可及》中,傅经年与宁待间的爱情跨越了半世纪,两人在战火乱世中披荆斩棘、数度离合。现实中,王菲与谢霆锋两个人兜兜转转十四年再度缘聚,似乎也印证了人生如戏的道理。在爱情与婚姻中几经风雪的王菲,在《爱不可及》中也唱出了对爱情矢志不渝的情感态度,唤醒观众们对爱的执着与追求。有观众表示:“王菲的声音犹如天籁,贴合电影中的场景,让我很动容”,“王菲的歌声中也包含了自己的爱情观,让我感受到了爱情的坚守与美好”。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王菲爱不可及音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