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量:陈凯歌严肃 张艺谋脾气好

2014年09月25日2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洪量专访 张洪量专访
张洪量专访 张洪量专访

  新浪娱乐讯 要不是太随性,张洪量早就红透了。早在1989年《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就红透两岸,后来与莫文蔚合唱的《广岛之恋》又传唱至今。当时唱这首歌的张洪量,是一个专职牙医、业余唱歌的人。

  张洪量的身上没有那么多“叛逆”的故事,因为这个射手座,永远可以将生活安排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早年因为听从家里要继承牙医诊所的工作不能唱歌,他就做出每天少出一天诊的要求去做喜欢的事,唱片公司为了促进唱片销量,推出“买专辑获赠一万钻石”活动,张洪量还负责亲自将钻石镶到获奖者的牙上;他成功推出至今KTV点唱第一名的《广岛之恋》之后,又纵容自己对电影的爱好,常跑去徐克、张艺谋和陈凯歌各个导演的片场,去凑个热闹看个究竟。实在太爱电影,张洪量“一把年纪”了跑去纽约大学电影系修电影硕士,(而且本科还是台北医学院牙医系)成了李安的师弟,还热络的跑去看李安在工作室里做后期。忽然有一天,他出现在自己的诊所里说我明天不来了,第二天就真的没去,立刻重返江湖,这一次,张洪量要拍电影了!

  新浪娱乐:您已经十几年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了,这些年您都在做什么?

  张洪量:在旅行,在世界各地旅行。像欧洲的许多地方都去过两三次了,有时是做些音乐的采风,有些是去当地考察人的长相。比如去格陵兰看当地的黄种人,他们跟丹麦人混血,到底是长什么样子……

  新浪娱乐:同时还去了纽约大学电影系读硕士,在那里有和当地的华人或者是电影人交流么?

  张洪量:跟李安交流了一下,毕竟他是我的学长,他拍《冰风暴》的时候我有去学习一下。他是很好的人,人和就很容易大家愿意帮你工作,所以我看他对待他的工作人员我也很受启发,他很尊重他的团队,所以每个人都有他发挥的空间。

  新浪娱乐:去李安的片场么?

  张洪量:没有去他的片场。因为片场的部分,我在90年就去了不少,那时候陈凯歌在拍他的《霸王别姬》,我从那时候开始学习片场实际的操作。后来还去看过张艺谋拍《活着》,后来又做过徐克的副导,虽然那部戏后来没有拍完。

  新浪娱乐:李安、和陈凯歌张艺谋的工作方式有什么不同么?

  张洪量:他们都是截然不同的导演。陈凯歌导演是一个非常严肃认真的导演,甚至演员演不好他都要下去演给他看,这样的导演是一种类型;徐克不会去演给你看,但是他对工作人员的要求很高,比如你一个电脑绘图画不好,他会画给你看,可能跟他自己的专长也有关系;张艺谋在拍《活着》的时候我也很欣赏他,比如镜头驾好了准备开机了,但是小朋友跑进来,他也没有生气,他就慢慢哄一哄把小朋友带走了。

  新浪娱乐:学了这么多,有自己拍一部片的打算么?

  张洪量:我常常想要拍一些史诗般的爱情片、或者是大片,可是我做导演还是个新人,一定要没有机会要做这样的戏,我相信也没有一个投资方会笨到投资我去拍这样的东西,所以经过这样十几年,最终决定拍一个简单的爱情片,有一部分可能会有音乐剧的形式,这部分可能会自己兼当配乐,像是《红磨坊》啊或者是《黑暗中的舞者》这样的电影。(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张洪量陈凯歌张艺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