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总票房有望破10亿!首日票房超2亿

2014年10月02日10: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国庆档首日票房破2亿《心花》露冠军相 国庆档首日票房破2亿《心花》露冠军相

  新浪娱乐讯  今年的国庆档被称为史上“最拥挤”国庆档,共有《心花路放》《亲爱的》《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麦兜我和我妈妈》等14部国产电影扎堆上映,其中7部新片在10月1日同日公映。据数据统计,票房大战第一天战果,宁浩导演,徐峥、黄渤主演的《心花路放》处于领先位置,9月30日首日票房1.35亿,10月1日票房1.17亿,累计票房2.56亿,刷新国庆档单日单片票房记录。

  相比于去年同期《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一片独大的状况,今年国庆档更像是群雄混战,《痞子英雄2》、《心花路放》、《亲爱的》、《黄金时代》多部重量级华语大片扎堆上映,电影也涵盖了故事片、喜剧片、传记片、动作片等不同类型,可以吸引到各种观影需求的影迷。与此同时,更有多达9部国产动画电影同期上映,不仅远超往年国庆档,甚至比今年六一档7部动画片同步上映的规模还大。

  其中,10月1日当天上映的电影包括《痞子英雄2》、《黄金时代》、《麦兜我和我妈妈》、《魁拔Ⅲ》等。不过因早一天上映的喜剧片《心花路放》走势强劲,在首日排片过半,狂收1.3亿票房后,10月1日排片仍居首位,达到36%,令其他几部新片的排片比重在首日都未达到20%。其中《痞子英雄2》获18%排片,是10月1日上映新片中最高的,而文艺气息浓厚的《黄金时代》排片只有9%。

  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当天总票房2.05亿;《心花路放》再收1.17亿、两天累计2.56亿,新上映的《痞子英雄2》收3270万、《黄金时代》收1100万、《麦兜我和我妈妈》收810万、《魁拔Ⅲ》收650万。而早一周上映的《亲爱的》当日收1700万,累计票房1.58亿。

  10月2日《心花路放》排片不降反增,从36%升至37%,单日票房有望再度破亿,从目前该片一天破一亿元的节奏看,国庆档期有望收获6至7亿元票房。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国庆档影市热闹程度堪比贺岁档,现如今中国内地银幕数已经超过2.2万块,2013年国庆档总票房达到6.17亿元,按照近日票房趋势,预计今年该档期总票房可达10亿元,有望成为继春节档之后又一个票房破10亿的档期。而娱乐属性最强的喜剧片和动作片有望“笑到最后”。 (竹圆/文)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国庆档票房《心花路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