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河》10月24映 “火云邪神”重拍武戏

2014年10月17日09: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电影《剑河》海报 电影《剑河》海报
《剑河》10月24日上映 《剑河》10月24日上映

  新浪娱乐讯 黔东南民族武侠电影《剑河》10月24日将在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影片看点多多,有望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看点一:全篇取景黔东南,天然去雕饰

  《剑河》全篇取景黔东南,对本地有名的景点西江苗寨、云台山、仰阿莎湖等地都有涉及。据导演陶明喜说拍摄过程中所有的场景都是原汁原味的原貌取景,没有加任何的后期特效,目的是给观众一个真实的黔东南,一个真实的武侠背景。

  看点二:苗侗民族文化渗入,深度取材

  电影采用了大量的民族文化元素,在拍摄《神马都是浮云》的时候,陶明喜导演就在“预谋”一部关于家乡民族文化的电影,曾多次带领团队深入苗侗山寨进行采风。电影中涉及苗家的医药、音乐以及传统流传下来的功夫,陶明喜在审核剧本的时候特意保留了苗侗原始野性的一面,在他看来原始的民族文化不仅要体现在原始民俗习惯,野性纯朴也是苗侗的特点之一。

  看点三:继《功夫》“火云邪神”10年之后梁小龙重拍武戏

  在80年代火极一时“霍元甲”“陈真”——梁小龙在2003年拍完《功夫》之后就以“火云邪神”的形象再度闯入大众的视线,只是和以往的形象来了一个大大的颠覆,至此10年间隔,梁小龙一直想在文戏中展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13年陶明喜邀请梁小龙拍摄《剑河》希望能够引起几代人的功夫回忆,这也是梁小龙10年后再一力作。

  看点四:大量航拍拍摄,巨资打造醉美黔东南

  细看《剑河》最先的MV可以看到,电影中有大量的航拍的镜头,其中男主在云台山练武的镜头竟然采用了三个不同的角度进行拍摄,将一部民族武侠电影拍出了唯美的动作感觉,这将更加符合大众追求视觉冲击的要求。

  黔东南优秀新锐青年导演陶明喜将更多的焦点对准家乡,其中拍摄涉及大量的家乡元素。苗侗风情、本地古朴的芦笙合奏、优美的天然美景尽在陶明喜的电影中,他用细腻的镜头来述说着家乡的一切。电影最惹眼的应该是苗家功夫的体现,当少林寺功夫功夫遇上苗家功夫,当全国武术冠军首次尝试苗侗正统功夫,对梁小龙、陶明喜、李炳渊(男主)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陶明喜的电影,喜欢雕琢一些细节,在人物的表现上喜欢用自己独特的电影视角,你可以看到一个重情重义的江湖侠客,也可以看到一个面临爱情与束缚苦苦挣扎的痴情司,所以,陶明喜在讲故事的同时也在表达现实最真实的人物。

  目前,《剑河》的五地首映礼即将开始,将在贵州、北京、广州、重庆、安徽、湖北六个地方进行首映落地宣传,届时全体演员按时参加。据称首映仪式上导演将现场传授多年的武术经验,这对功夫爱好者将是一个良好的交流契机。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剑河梁小龙武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