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重映 票房进了谁钱包?

2014年10月17日09: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话西游》重映 《大话西游》重映

  新浪娱乐讯  “星爷”的经典影片《大话西游》将于10月24日重返银幕。此消息日前一经传出就引来网友热议,很多网友都表示要去补票钱。但星爷助理陈震宇在微博上的一句“重映是一件好事,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不用着重于票房去向”让网友猜测此次重映的版权并不在星爷手里,更有网友传闻版权归向太,因而感叹“想想我们差周星星的钱,结果进了向太钱包”。

  新浪娱乐多方问询发现,该片版权并不在向太手中。而目前拿到发行权的华夏电影公司则不愿透露发行权从何方获取?对于票房分成也仅表示,跟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影的分成结构相同,不愿做更多解释。

  钱进向太钱包?向太没版权

  1993年杨国辉和周星驰成立香港彩星电影公司,开拍《西游记101回》(大话西游),票房惨淡,公司夭折。1996年两人再成立星辉海外股份公司,陆续推出《少林足球》、《功夫》、《长江七号》等影片。比起后几部电影,在内地奠定周星驰喜剧明星地位的《大话西游》1995年在内地的上映并未取得太好的票房效果。反而是至尊宝和紫霞仙子的爱情随着盗版碟和网络的传播一发不可收拾地被奉上经典神坛。

  当时该片在内地放映时,内地版权由西影集团的前身西安电影制片厂所有,香港版权归周星驰自己的公司。由于《大话西游》的内地版权和香港版权分离,因此在这两个市场的收益也只属于对应的版权拥有者所有。

  至于网上有传闻“向国强买的版本,钱也是落到向家手里”,香港电影研究者竹聿名向新浪娱乐表示,“版权和向氏没关系”。

  华夏获得重映发行权 钱进了谁钱包?

  实际上,此次《大话西游》重映隶属于是华夏电影集团操作的“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项目。该项目从今年6月起,将《双旗镇刀客》、《那山、那人、那狗》、《红高粱》等重新大规模地进入全国的院线体系。当时全国约有350家院线参与了这些电影的放映,但最终只有《红高粱》搭载了当时上映不久的《归来》取得了尚可的票房成绩,另外两部电影在院线依然乏人问津。

  新浪娱乐为此致电了华夏副总章慧霞,她表示此次重映的发行代理权的确是由华夏在今年7月获得,但不愿透露是从何处获得。至于是胶片拷贝还是数字拷贝,她表示,此次重映的版本是从1994年内地公映的胶片拷贝转制的数字版,国语配音,是从国内做修复拷贝的机构拿到的,至于是哪几家也不愿透露。至于上映周期和院线数量,据她介绍,将有1000家电影院参与《大话西游》的放映,放映周期跟普通上映新片一样为一个月,“不过要不要放满一个月也要看各家影院的考虑。”

  而被问及重映后的票房分成,章慧霞副总则不愿多谈,也只回应“跟市面上绝大多数电影的分成结构相同”。而据新浪娱乐了解,一部电影上映,除要向国家电影基金交纳5%和交税3%之外,剩下的净票房57%是归院线和影院所有,片方无权控制;而剩下的43%就是投资方和发行方的收益。目前华夏电影集团拿到的是发行代理权,如果按章慧霞的表态,即华夏将和《大话西游》内地版的版权方西影集团共同拿到票房的43%。至于华夏和西影如何分配,则不得而知。(竹圆/文)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大话西游周星驰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