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陈可辛将执导李娜自传 助理:还不确定

2014年10月22日17: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传李娜的自传将会被拍成电影 传李娜的自传将会被拍成电影
陈可辛(资料图) 陈可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李娜的自传将被搬上大荧幕?陈可辛导演将执导筒?日前,李娜的经纪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李娜的自传将拍成电影,拿给世界看。至于导演的人选,新浪娱乐向陈可辛导演的内地助理求证,对方表示“还不确定”,“现在《亲爱的》这个项目还没结束,但是会有很多题材发过来给导演看,目前我们还处在选择阶段,一切都还没定。”

  今年9月19日,亚洲首位网球大满贯得主李娜正式宣布退役。日前,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透露,李娜的自传《独自上场》将被拍成电影,并且已经进入接洽阶段,“这不只是一部给中国人看的电影,而是要给全世界看的。”

  而据知情人爆料,导演陈可辛有望执导该片。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导演的内地助理,对方表示现在还处在“选东西的阶段”,“现在我们《亲爱的》这个项目还没结束,但有很多题材发过来给导演看,我们还没有最终决定。”

  2005年的《如果爱》是陈可辛导演进军内地影坛的首部作品,2013年他又拍了《中国合伙人》,挖掘内地的本土题材--新东方的创业故事,并以接近5.5亿的票房,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接着,陈可辛在接地气的路上继续耕耘,新片《亲爱的》聚焦现实题材--打拐,令人动容。从歌舞片《如果爱》,到纪实的《中国合伙人》、《亲爱的》,来自于香港的导演陈可辛,一直乐于尝试不同的题材类型,近年来更致力于通过镜头表现内地的本土故事,有影评人半开玩笑地说,如果陈可辛多拍几部电影,都可以作为电影史料留存后人了。

  眼下,陈可辛导演又有望接拍李娜的自传电影--体育题材。体育电影在国际电影长廊中有很多经典的案例,如《火战车》、《棒球之爱》、《挑战星期天》,但在中国还鲜有亮眼之作。那么,如果确定接拍,陈可辛又将和体育界的女神级人物李娜,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Jackie/文)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陈可辛李娜自传体育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