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腔》征战东京 90后李梦清新走红毯

2014年10月24日16: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腔》剧组 《老腔》剧组
李梦参加东京电影节 李梦参加东京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昨日(10月23日),电影《老腔》亮相第27届东京电影节开幕式红毯,众主创共同亮相。影片中,90后女演员李梦饰演女主角小凤。

  《老腔》:展现传统艺术魅力

  “老腔”是陕西省非常古老的汉族戏曲表演形式,也是中国首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保护项目。在电影《白鹿原》中,陕西老腔《将令一声震山川》让许多人迄今仍印象深刻。而在现场看老腔演出则更加震撼,所有观众都为其“悲壮苍凉”的声音而动容。

  电影《老腔》是国内第一部以老腔艺术为题材的电影。该片以陕西华阴著名老腔艺人——“白毛”王振中为原型,通过讲述“白毛”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揭示老腔的艺术魅力。除此之外,影片中,三位主角之间纠结曲折的爱情故事亦是一大看点。演员李梦在影片中饰演女主角小凤,在白毛一生经历里,小凤是除老腔之外,最为重要的部分。观众们也将通过李梦这一角色,体会到老腔在悲壮大气之外,低沉婉转的一面。

  李梦征战国际电影节

  电影《老腔》虽然尚未上映,但已经在各大国际电影节亮相:入围第三十八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电影节主席特别授予《老腔》世界民族文化贡献影片;入围首届西安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入围第六届英国万像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在本届东京电影节中,《老腔》剧组再次亮相,并将参与本届电影节期间举办的“2014东京·中国电影周”电影展映单元。

  对于国际电影节,李梦并不陌生。2013年,李梦随贾樟柯[微博]《天注定》剧组征战戛纳国际电影节,在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红毯和影片首映礼上,李梦清新大气的装扮及卓然的气质给中外媒体留下深刻印象。在本届东京电影节红毯上,李梦则以黑衣白裙古典风格服装亮相。作为90后新锐实力演员,相信在未来李梦将会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国际平台上。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李梦老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