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票房:《消失的爱人》蝉联冲1800万

2014年10月24日20: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香港海报 香港海报
《警察游戏》 《警察游戏》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香港票房揭晓,大卫·芬奇的悬疑惊悚片《消失的爱人》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力,第三周时再收约440万港元,不日便冲击1800万;新片普遍市场表现不佳,喜剧动作片《警察游戏》仅收245万港元,周末时被《记忆传承人》反超;而王晶[微博]监制、陈翊恒执导的《天师斗僵尸》首周仅收133万,《后会无期》成陪衬。

表1:香港票房排行榜(2014年10月13日-10月19日)(单位:万港元)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上映日数 上映影院 累积票房
1 《消失的爱人》 440 18 36 1460
2 《警察游戏》 245 4 28 245
3 《记忆传承人》 233 4 39 233
4 《天师斗僵尸》 133 4 24 133
5 《法官老爹》 122 4 21 139
6 《德古拉》 105 18 26 1089
7 《移动迷宫》 82 32 24 3198
8 《十一月杀手》 77 11 9 246
9 《唐伯虎冲上云霄》 69 19 6 553
10 《浪客剑心:传说的完结篇》 56 4 15 56
注1:上映银幕为周日数据,供参考。
注2:《辩父律师》的累积票房包括了优先场。

  外语片:《消失的爱人》冲刺1800万,《警察游戏》略胜《记忆传承人》

  上周时虽然又有数部新片加入市场的竞争,但普遍表现不佳,包括“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微博]主演的剧情片《法官老爹》及内地话题性作品《后会无期》,而周票房冠军依然是大卫·芬奇的悬疑惊悚片《消失的爱人》,影片上映三周已经累计将近1500万港元,最终有望突破1800万港元。相比之下,同日上映的魔幻动作片《德古拉元年》尽管在上映首日时胜过《消失的爱人》,但受到口碑所累第二周时便被后者所反超,截至周日时《德古拉元年》也仅是累计1089万港元,只能再收四五十万。而即将登陆内地市场的、主打青少年观众的动作悬疑片《移动迷宫》迄今在香港已经上映超过一个月,累计近3200万港元。

  外语新片方面,以未来为背景的反乌托邦式科幻动作片《记忆传承人》在周四与周日时,单日票房都胜过同日上映的警察题材作品《警察游戏》,但周五周六时则被《警察游戏》反超,且周票房上比《警察游戏》逊色一些》。《记忆传承人》由《特工绍特》的导演菲利普·诺伊斯执导,根据九十年代初的洛瑞斯·劳瑞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在一个看似非常完美的时空里,人们的生活看起来井井有条,但他们对这个世界没有记忆,没有感情,甚至连色彩都感受不到,直至有一天少年乔纳斯被选中从一个老人那里接受训练,承担对于社会该有的记忆,于是他也感觉到了孤单、恐惧、温暖等……影片的整体口碑比较一般,包括两位老戏骨梅丽尔·斯特里普、杰夫·布里吉斯也缺乏发挥的空间,首周四天票房收233万港元。而喜剧动作片《警察游戏》因为影片里的一些场景与周末时的香港街头事件有些相似之处,在话题性的带动下周五周六时票房大涨,首周四天也以微弱差距超过了《记忆传承人》,如果考虑到《警察游戏》的上映银幕较之《记忆传承人》减少了约20%的话,《警察游戏》的接受度显然更高一些。

  至于由《皇家威龙》的导演大卫·道金执导、小罗伯特·唐尼与老戏骨罗伯特·杜瓦尔主演的剧情片《法官老爹》,口碑不俗,被赞既有精彩的法庭辩护戏(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关系也通过辩护过程带动出来),也“加入了不少幽默,包括小罗伯特·唐尼的花花公子式幽默,很妙的事他演这种角色也不会让人反感,反而很好笑,他就是有这种魅力。也因为这些点缀,《法官老爹》并不会因为是剧情片而无聊,从头到尾都很有看头”,但毕竟很多观众对于小罗伯特·唐尼的印象已经是与“钢铁侠”联合在一起,这片又缺乏激烈的动作戏,影片首周仅是以122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五。

  而来自于日本的《浪客剑心:传说的终结篇》则收56万港元,在周排行榜上排名第十,单独以周日票房来看则是排名第八,影片恐怕只能以120万为目标,毕竟香港市场不是日本市场,现在的日本或韩国电影在香港都难有突围之作。

  华语片:《天师斗僵尸》排名第四,《后会无期》榜上无名

  当然,华语片对于香港观众来说一般也缺乏强大的吸引力,即使是在内地或者台湾市场的大卖之作,到了香港时则可能会“水土不服”,比如在台北市场收约2450万新台币的《军中乐园》,几乎是前十名都不入,而暑期档时在内地取得数亿元票房的《后会无期》,也与票房榜无缘,首周四天仅约7万港元。

  由王晶监制、陈翊恒导演、元彪、郑中基[微博]、伍允龙[微博]等主演的僵尸题材动作片《天师斗僵尸》以133万港元的成绩排名第四。影片将僵尸题材与喜剧动作融为一炉,讲述古惑仔乌蝇与好友奶油猪受AKTV的老板周阿强之命,威逼玄学大师蒋大师帮忙为周太公搬棺,被拒绝后,周阿强又找别的师傅帮忙,但是发生了意外,已经变成僵尸的周太公想要将周围变成僵尸的世界……

  影片被诟病虽然是僵尸题材,又加入鬼魂等元素,但处理起来并不顺畅,被影评人Ryan批评“整体而言却欠缺任何水准……结果全片只得元彪与关楚耀较为对版,再加上其制作水准,结果令这部本想融合不同灵异题材之作,变成一部不伦不类的烂片劣作,同时为观众带来年度下限挑战”,影片的首周票房仅约133万港元也就在情理之中。如果再加上王晶监制的上一部作品《唐伯虎冲上云霄》,可以看出这两部纯港产片遭遇着危机,也难怪王晶表示明年开始不再制作纯港产片。

  香港电影的制作中心早已北移,香港市场也变成了外语片的天下,即使是一些在台湾或者内地成功的话题性作品,在香港也比较难取得突出的成绩,比如韩寒[微博]编导的公路片《后会无期》,虽然有冯绍峰[微博]、陈柏霖[微博]、钟汉良[微博]等明星,但首周四天票房还不足7万港元,沦为了市场的陪衬。

  本周开画:《狂怒》再现二战坦克兵风云

  上周末刚在北美电影市场夺取冠军的《狂怒》,是《警戒结束》的导演大卫·阿耶的最新作品,由布拉德·皮特、希亚·拉博夫等主演,讲述一名身经百战的陆军中士带着一群坦克手或二等兵执行一项相当危险的任务……影片的口碑一般,被一些观众诟病战争戏不多而文戏拖沓,再加上近期市场有些冷淡,恐怕难有很大的作为。

  同日还有三部不同类型的作品进入市场,包括米古尔·阿塔执导的家庭喜剧片《亚历山大和糟糕的一天》(Alexander and the Terrible, Horrible, No Good, Very Bad Day),来自于英国的、斯图尔特·默多克执导的歌舞爱情片《上帝帮助女孩》(God Help The Girl)及钱人豪[微博]导演、安志杰[微博]、伍允龙等主演的僵尸题材动作片《尸城》。

  (阿木)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消失爱人香港票房警察游戏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