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虹洁力挺崔健 自曝曾担心电影不能上映

2014年10月25日14:4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倪虹洁新片剧照 倪虹洁新片剧照

  点击查看《蓝色骨头》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崔健执导、倪虹洁[微博]主演的新片《蓝色骨头》日前正式登陆院线大荧幕,片中倪虹洁、黄轩等演员联袂演绎了文革时期的纠葛爱情,扑朔迷离的“禁忌之恋”更是看点十足,“摇滚教父”崔健的艺术镜头,也为这段爱情往事带来非同一般的气质,连主演倪虹洁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自己曾担心该片不能上映。

  倪虹洁、黄轩挑战禁忌之恋 坦言:曾担心不能上映

  在新片《蓝色骨头》中,倪虹洁饰演了一名执着追求艺术的个性女青年,她虽然生活在压抑的文革年代,却生性活泼、向往前卫艺术,颇有60年代美国“嬉皮士风格”的印记。因此,这样一个看点十足的女性角色,也成为《蓝色骨头》中至关重要的人物,核心的剧情、内涵都通过她得到传递和延续,完成了导演崔健对于电影语言的诠释。

  令观众尤为期待的是,此次在片中,倪虹洁将搭档黄轩演绎一段颇有艺术气质的“禁忌之恋”,文工团里的两男一女产生纠葛、混乱的感情往事,为《蓝色骨头》带来了更多看点。在接受采访时,倪虹洁也表示自己曾经担心这部电影不能上映:“这部电影是2010年拍摄的,导演剪片子剪了两年,当时拍完就有点担心很可能不会上映,因为片中的一些题材、语言挺敏感的。尤其在那段时期里,讲述了一些禁忌恋的故事,也比较露骨,但特别真诚、特别感人,是十分唯美的爱情关系。后来经过艺术的处理,就好了很多。”如今该片将登陆院线与观众见面,倪虹洁也表示,希望大家能够走进电影院,感受来自于特殊年代的爱情记忆。

  力挺导演不担心票房 倪虹洁:只要感动他就好

  作为两人首度合作的电影作品,倪虹洁在接受采访时,一直表示十分理解、支持崔健导演的艺术追求,并且和导演一样不担心该片的票房:“我知道当时崔健导演写剧本,写了四个故事,而且写了很多年,导演也选了很多非专业的演员,像我们片中的男主角就是舞蹈专业的,有的时候我们其实不用去演,而是完全活在了那个年代里。导演对票房没有担心,我们也是这样,真的是希望懂他电影的人,都能够来看他的电影,也不指望每个人都能看懂。”

  倪虹洁回忆当时的拍摄经历,表示:“崔健导演每天都在听大家的意见,你给他一百个意见,他回去都会筛选出一个,他每个环节和工种都会听大家意见,告诉演员他想要什么,不一定要很刻板去演,只要感动他就好。”

(责编: 叶或或)

文章关键词: 倪虹洁崔健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