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纳牵手天下霸唱 《鬼吹灯》将排话剧

2014年10月31日11: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鬼吹灯》、《鬼不语》与博纳影业全面合作 《鬼吹灯》、《鬼不语》与博纳影业全面合作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30日,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著名话剧导演、吾品文化负责人关皓月,以及深受万千读者喜爱的天下霸唱三位不同领域的“大人物”齐聚一堂,正式翻开了三方全面合作的新篇章。此前,博纳影业便以大手笔购入《鬼吹灯》的话剧版权,之后,博纳还将就天下霸唱的又一火爆力作《鬼不语》与吾品文化、天下霸唱开展电影、电视、舞台剧以及网络剧等多领域、全方位的深度合作。“话剧《鬼吹灯》是博纳影业从大银幕进军舞台的第一步,”于冬表示,作为电影行业翘楚的博纳将携手关皓月、天下霸唱这两位舞台和小说领域的新锐领军人物,“在未来把《鬼不语》打造成为全媒体、多屏时代的经典之作。”

  话剧《鬼吹灯》为博纳“开疆扩土”

  制作话剧《鬼吹灯》,是博纳影业集团在自身风生水起的影视业务范畴外,首次跨界“试水”话剧领域。对于这次尝试,于冬格外重视作品的质量,不仅斥重金购买《鬼吹灯》的话剧改编权,更请来市场经验丰富的关皓月导演,与小说作者天下霸唱共同精心打磨全剧。有原作者亲自把关,又有自己多年来逾百部舞台剧的制作经验,作为出品人的关皓月对话剧《鬼吹灯》的质量非常有信心。“《鬼吹灯》绝对是可以排进近15年来中国话剧市场前三名的作品,”关皓月称,“剧中超强的震撼力和视觉冲击力,绝对会让观众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

  10月31日,话剧《鬼吹灯》便将登陆北京展览馆剧场。对于这部在话剧领域为博纳影业开疆扩土、打响“头炮”的作品,集团总裁于冬也寄予厚望。“能够在北展2400人的大剧场演出,《鬼吹灯》也创造了演出市场的一个壮举,”于冬表示,“之后,博纳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博纳出品,必属精品’的原则和理念,在话剧领域为观众献出更多优质的上乘作品。” 

  电影电视舞台游戏网络剧“全产业链”发展

  除了话剧《鬼吹灯》的合作外,博纳影业还独家买断了天下霸唱另一部作品《鬼不语》的所有版权。天下霸唱对于自己的作品版权一向谨慎,曾以“外国人不懂风水”为由拒绝了好莱坞公司重金购买版权,《鬼吹灯》的版权也是被他拆分出售。因此,天下霸唱将《鬼不语》的全部版权一次性授权给博纳,令人非常意外。对此,天下霸唱则有着自己的观点。“将所有版权统一授权,更有利于不同形式作品风格上的完整和谐,”天下霸唱认为,作为国内最有实力的电影公司之一的博纳影业,“可以全方位打造出有灵魂的优秀作品,也拍出我在《鬼不语》中寄托的武侠情怀。”

  作为此次合作的执行人,曾出品过《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李小红》等经典话剧作品的关皓月导演有着详细的计划和美好的憧憬:“《鬼不语》对于文化产业来讲将是一项前所未有的开拓性尝试,它会形成一种电影电视舞台游戏网络剧‘全产业链’发展的新模式。”而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也表示,会将《鬼不语》打造成为多种文艺形式联动的“大娱乐”时代的一个“金字招牌。

  “拥有了《鬼不语》系列的全部版权后,博纳就从源头上掌握了非常良好的创作资源,”展望未来,于冬认为博纳将会做的更好、更多,“《鬼不语》会成为我们在未来‘大娱乐’时代的第一个经典品牌,不仅要在舞台、网络剧等新领域做有益尝试,更会利用自身优势的资源,以电影为龙头,创作出具有中国风格的‘魔幻大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天下霸唱博纳鬼吹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