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鸣梁海战》定档1128 死士群殴热血沸腾

2014年11月04日09: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一直备受关注的韩国海战片《鸣梁海战》终于抢上今年引进片最后1张船票,确定于11月28日登陆国内院线。

  创韩片最快国内公映记录 年底电影大餐即将开席

  韩国电影近年发展迅猛,但每年进入中国电影市场的作品,少则半年,多则一年多,才能在国内院线看到。2012年7月25日上映的全智贤、金秀贤等众星云集的大卖影片《夺宝联盟》,国内是在2013年1月15日方才上映。2013年在各大电影节上屡获殊荣的《雪国列车》 ,在韩国上映时间是2013年的8月1日,国内观众看到时间已是今年的3月17日。而此次的《鸣梁海战》在韩国的7月30日上映,旋即传出将登陆中国院线的声音,到现在最终定档11月28日,成为第一部年内登陆中国院线的韩国电影。

  选在11月28日公映,让《鸣梁海战》正式揭开年底电影大餐的序幕。这部影片以及同期公映的其他影片,囊括了战争、喜剧、动作、剧情等各类型,中国电影市场再??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场面,同时给不同观影口味的观众带来连番饕餮盛宴。与今年国内纷呈多变的小清新、喜剧类等为主的影片很大的不同,《鸣梁海战》主打的是英雄情怀和壮阔海战场面。值得注意的是,《太平轮》导演吴宇森此前拍摄的《赤壁》,同样是以水战为主,与《鸣梁海战》61分钟超长海战场面比起来孰优孰劣,值得观众期待。

  超强阵容打造亚洲电影神话 英雄海战死士群殴热血沸腾

  《鸣梁海战》作为2014年CJ娱乐公司的重磅作品,投资近200亿韩元,影片主创团队也堪称梦幻组合。

  导演金韩民作品不落窠臼,执导的韩国首部海战影片《鸣梁海战》更是再次打破韩国票房纪录。片中饰演李舜臣的韩国国宝级演员崔岷植,曾包揽韩国各大奖项。主演柳承龙也颇具票房号召力,他出演的《双面君王》《7号房的礼物》等影片,凭借精彩演技得到了中??观众的喜欢。除了实力派压阵外,李贞贤、鲁敏宇等知名艺人在片中亦奉献精彩演技。

  超强阵容,确保了《鸣梁海战》影片品质,而在道具制作和电脑特效技术上的精细打磨,也是让《鸣梁海战》极具可看性的一大原因。作为重头戏,61分钟海战部分是影片的高潮部分,李舜臣率领的12艘板屋船与日本水军的330艘安宅船对抗场面华丽恢弘。同时,冷兵器时代特有的白刃战在细节呈现上非常写实。李舜臣持剑在密如蝗虫的倭寇中拼杀,朝日双方死士的刀刀见血拼杀,让整个61分钟场面热血沸腾。

  导演对于设置如此超长的战争场面有自己想法,他说:“我不想把《鸣梁海战》拍成一部叙事为主的电影,现在的观众可以从历史书上更好的了解战争过程,我更想把战争过程从视觉上呈现给他们,看到战争的残酷,也能更容易被英雄的精神所感动。”

  《鸣梁海战》自韩国上映后便深受观众喜爱,观众群覆盖韩国各阶层,迄今为止已经有三分之一国民观看过影片,票房和观影人次均超过《阿凡达》此前在韩国创下的影史记录。影片在美国上映后,也十分火爆。而国内影迷也很早注意,网络上传出各种上映日期,“猜档期”成为网友们自发玩起来的游戏,足见影迷对这部影片的期待程度。(tg/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鸣梁海战韩国电影鸣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