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主题曲《人间天河》谱英雄颂歌

2014年11月04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河》段奕宏饰演型男工程师,爆破现场紧急联络 《天河》段奕宏饰演型男工程师,爆破现场紧急联络
《天河》李幼斌回老家解答林永健等乡亲的质疑 《天河》李幼斌回老家解答林永健等乡亲的质疑

  新浪娱乐讯 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市南水北调办公室联合出品,首部展现“南水北调”工程的重大现实题材影片《天河》,将在11月中旬与广大观众见面。

  电影《天河》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为背景,通过董望川(李幼斌饰)、周晓丹(俞飞鸿饰)、江浩(段奕宏饰)、林子彤(王若心饰)等几个主要人物和两个家庭的命运,讲述了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移民搬迁和河水治污等重要环节中惊心动魄的感人故事。近日由八一厂厂长黄宏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作曲的电影主题歌《人间天河》首发。该曲曲调悠然婉转,但又不失大气。并且配合着电影中各种恢弘场面,让人仿佛置身于“人间天河”当中,难以自拔。

  《人间天河》谱写英雄颂歌

  “天上有条河,地上有条天河,一个是神话故事,一个是英雄的颂歌……”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宏作词,著名作曲家王黎光作曲的电影《天河》主题曲《人间天河》唱出了一个时代的雄浑交响,这首歌由著名歌唱家阿鲁阿卓和汤飞联合演唱,将这首歌诠释的如诗如画。今日首发的《天河》MV向我们讲述了一个追梦、筑梦、圆梦的故事,也讲述了一个说爱、敢爱、去爱的爱情故事。一条地上天河链接了南方与北方,慰藉了生命,滋润了干涸。实现了长江与黄河的拥抱,也实现了长江与长城的握手,更谱写出了一首英雄的赞歌。八一厂厂长黄宏在接受采访时说:“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是八一电影制片厂的责任和使命。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之际,用一部好的作品来展现这项恢弘壮阔的工程和那惊天动地的不朽精神。这是作为八一厂员工的义务与责任。能用中国好故事来讲述中国梦,这是他唯一自豪的事。”

  《天河》MV展现宏大场景呼吁全民节水意识

  作为首部展现南水北调工程的电影,电影《天河》为了让观众更全面更直观的感受到南水北调工程的宏大场景,摄制组分别采用无人飞行器和直升机在沿线一路进行航拍。路线经长江流域与淮河流域,经黄淮海平原,穿过黄河,沿京广铁路西侧北上,跨越了湖北、河南、河北、北京四个省市,飞行了1000多公里。从丹江口水源地开始,由南向北分别拍摄了大量的南水北调重点工程。在主题曲《人间天河》中观众可以从空中俯瞰这条年轻的地上天河,在感慨壮美画面的同时也可以惊叹工程建设者们创造的人间奇迹。在《人间天河》中也大量的运用了中国各地航拍的干涸沙漠、被吞噬的古城、千年的胡杨林、寂寞的驼队,这些画面能够让观众更加切身体会南水北调工程的紧迫性与必要性,以便于唤起人们的危机意识,呼吁全社会保护生态,节约用水。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天河人间天河李幼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