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票房收八千万 《单身2》一家独大

2014年11月12日15: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单身男女2》 《单身男女2》

  新浪娱乐讯 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内地电商市场的交易简直可以用火爆来形容。知名电商平台仅一天时间营业额轻松超过571亿,比沃尔玛在中国半年的交易额还要高,连国际章都要“剁手”戒掉网购瘾。而与此相对应的,内地电影市场势头颇好,当日共有10部电影在影院上映,电影票房报收8600万,相较一年前光棍节档期4550的票房收入,有明显提升,是近几年来光棍节票房收入之冠。

  《单身男女2》首日收4670万 超去年档期总和

  自2011年小成本电影《失恋33天》,在原本冷清的光棍节档期,获得了3.5个亿的票房收入之后,许多讲述单身男女爱情故事的电影,试图挤进“光棍节档期”,制造一个又一个新的票房神话。而去年的小成本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甜心巧克力》等,都没有再造票房神话,分别仅取得了一千万左右的票房成绩。

  2014年光棍节当天,票房市场整体报收8600万,杜琪峰电影《单身男女2》作为当日首日上映的影片,首日获得票房收入4670万,以一片之力就超过了去年光棍节全档期,4550万的票房总和,再加上此前点映时的1800万票房收入,《单身男女2》已经累计收入6500万,无论是对比《单身男女》的9000万票房,还是杜琪峰此前爱情电影《高海拔之恋》2010万的成绩,《单身男女2》取得的成绩都是最佳,且有可能成为杜琪峰票房成绩最好电影。

  与2012年5000万、2013年4550万票房收入相较,今年的双十一当日8600万票房成绩喜人。而《单身男女2》的好成绩更是说明,这个“人造档期”绝不符合“风大的时候,猪都能飞”的规律。博纳影业发行公司总经理刘歌早在去年就说过,“之前有媒体总结一年到头全国有14个档期,但是观众只认可暑期档、国庆档、贺岁档,情人节还要看在不在春节里,不在春节里也不行。”

  光棍节活动+Apec小长假 助力14年光棍节

  除《单身男女2》外,已经上映近两周的《忍者神龟:变种时代》收1600万票房,累积获得近3.5亿的票房成绩;而上映五日的《露水红颜》当日收720,累积4850万元,《一个人的武林》收入450万,累积超过一亿元;彭浩翔导演、周迅黄晓明共同主演的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在单身节当日提前点映,有75万元的票房进账。

  为了结合“光棍节”噱头,不少商家还做起了“光棍节档期”的电影活动,比如南京某影城就推出了单身男子看《单身男女2》,可获得兔女郎陪同观看的活动等。而光棍节期间正值Apec会议小长假,部分放假但并未出游的观众也选择观看电影度过假期,这或许也是助力票房的另一原因。对于双十一档期的票房情况,UME双井影院经理刘晖表示,从影院的销售情况来看并无特殊,票房的增长与当日为周二、又有新片上映有关,而影院并没有对这个所谓的档期做出特殊的营销攻势。

  11月12日,大神诺兰的科幻电影新作《星际穿越》就将上映,这部片长将近3小时的电影,首日获得29%的排片量,《单身男女2》同日占比下降至25%,“光棍节档期”之后的电影票房,恐又将被进口影片占据半壁江山。

  电商助力双十一抢票 贺岁档火爆有预兆

  此次双十一期间,最火爆的现象,还是贺岁档购票大战的提前上演。定档在贺岁档期的电影,全部在双十一期间就展开了电商营销,比如一个月后上映的电影《一步之遥》,在双十一期间推出抢购,2张票仅售19.8元,两个小时内6000张双人套票迅速售罄,电商紧急补仓50000套。可见,在所谓的光棍节档期,若是将电影放入电商大战格局中来看,实在微不足道。而随着十一月的到来,贺岁档也还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今年《黄飞鸿之英雄有梦》、《一步之遥》、《太平轮》、《智取威虎山》等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又将硝烟再起。(魏頔/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单身男女2失恋33天双十一抢票单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