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单身男女2》:轻松别致直面内心

2014年11月13日16: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单身男女2》电影海报 《单身男女2》电影海报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本期观影活动部分网友合影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导演,古天乐[微博]、高圆圆[微博]、吴彦祖[微博]、周渝民[微博]和杨千嬅[微博]联袂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单身男女2》于1111日光棍节起在全国各大院线正式公映。日前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新浪观影团组织了北京地区网友在进行了本片的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网友年龄和性别比例为:25岁以上占比约40%25岁以下占比约60%、男性网友占比约50%、女性网友占比约50%。大家给出的影片综合评分为7.6分。对于这部续作此番表现多数网友认为本集延续了轻松别致的风格,导演不仅突出了浪漫的桥段唯美自然,还融入了惯用的动作戏份,惊喜意和外桥段不断涌现,但同时也有网友指出看过1之后感觉2此次设定的结局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P.s:以下评论内容涉及剧透,请谨慎选择观看。

影片讲述了地球男张申然(古天乐饰)向程子欣(高圆圆饰)求婚失败,最终不敌火星男方启宏(吴彦祖饰)。申然重返情场,便和女股神杨鸯鸯(杨千嬅饰)展开恋情。这一次,却又遭遇劲敌法国男程子建(周渝民饰)。申然害怕悲剧重演,欲和鸯鸯速定终身。天意弄人,子欣竟是鸯鸯下属, 重新出现在申然眼前,令他方寸大乱。看似花心的申然,实则情伤不浅……

轻松幽默颜值高  直面内心谈感情

影片承袭了前作的幽默轻松的风格,对于5位颜值颇高的主演的卖力表现,网友们较为一致的给予了高度的赞许。网友@coraline  为影片打出8分,她认为:“两位男神的演技爆发与戏剧冲突让电影达到一个小高潮,故事的整体节奏把握的很好,让人时而欢笑,时而为了主角们的感情纠结,又时为了他们的故事感动,释然……”网友@活力michael_007  对影片总结道:“情节起伏跌宕,承续上一部的情节,讲述着对爱情的选择,演绎的还比较到位,各种误会妙趣横生,从情节上看,怎一个字了得,但细细品味,却又不脱离现实,反而从侧面反映出现实我们大众的心态!”网友@Cawa_GLF  在观后感中记录道:“首先,配乐都是耳熟能详的歌,而且和剧情配合的很不错;其次,演员都是我喜欢的,演得都挺到位的,本来是奔着仔仔去的,后来发现大家的表现都好棒,尤其是杨千嬅,一如既往地拼啊。”

对于影片中所抛出的“真爱”话题,网友们也都表示出了自己的立场。网友@e原来你也在这里 表示:“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剧情很流畅,虽然主角们都是白富美和高富帅但是在追寻自己爱情面前人和人都是平等的。谁都想找到一个了解自己、相互依托、有归属感让自 己心静的人,就像张申然只有看着程子欣的视频夜晚才能安稳入睡,保罗和杨鸯鸯在一起时总是欢乐不断这也许就是对的人。程子欣和启宏的话,当初启宏为心爱的人设计了一座大厦求婚成功但子欣有的更多是感动,爱情还是差那么一点。虽然中间五个人发生了很多误会关系也很乱,但是每个人都在追寻自己心中认为对的人,这也是整部影片的高潮部分在最后启宏和子欣的婚礼上张申然用爬高楼的方式想要找回子欣,当张申然和启宏站在一起让子欣选择时我就知道子欣一定会选张申然,启宏又受伤啦,婚礼上保罗向杨鸯鸯求婚她没有答应,走的时候让子欣一定要选一个这样对谁都好,保罗追了出去她们一定会有和好的结果的我相信,总的来说结局还是比较圆满的,轻松搞笑予人其实让单身的勇于去追寻爱情。”

渣男暖男如何选  结局设定引讨论

如同《单身男女》一样,此次续作的结局设计依然引发了网友们的活跃议论,各抒己见。网友@只怕心老不怕路长mydestiny 表示:“片子还是很不错的,个人更喜欢单身2的结局,因为以我女人的直觉,我觉得程子欣一直都是更喜欢张申然的,而个人更喜欢的选择方式就是听从心的声音,就像电影的宣传语说的那样,爱情不可预测,在相遇与错过之间,我们总是会有很多思考,会有很多顾虑,但爱情不是选择容易走的路就会感觉快乐的,所以即使子欣选择了启宏,在她遇到申然的时候还是会方寸大乱无所适从,终究还是过不了自己的内心这一关。从另一个角度说,帅哥靓女,颜值很高,阵容我是超级满意的,配乐又容易引起共鸣,也不乏笑点,还是值得一看的!”

而网友@__  则对影片结局发表出了不同看法:“冲着《单身男女1》去的,因为当时有很多惋惜和感动。单身1的时候程子欣最终没有选择张申然,那时候觉得特别惋惜,因为相信张申然是真爱程子欣的。但是感觉导演想告诉我们,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真心对自己好的人。但真心没想到2居然大反转了啊!虽然张申然做得也让我觉得很感动,但是杜老你不能这么没原则啊,到了第二部意思敢情就变成了只有坏男人值得爱?而且剧情实在是有点乱,主演们像在出演闹剧,吴彦祖真的变成纯打酱油的,当然打酱油的还有杨千嬅和仔仔......这实在是让人很想吐槽啊!不知道多安排一对的意义是不是在于高潮时候那个笑点,但还是觉得整体变得有点鸡肋。”

更多观影团草根评请点击:草根评《单身男女2

全国影讯查询:《单身男女2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草根评单身男女2单身男女2影评单身男女2观后感新浪观影团单身男女2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