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华语导演战斗力榜 贺岁档徐克性价比高

2014年11月19日12: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智取威虎山3D》威虎厅全家福海报 《智取威虎山3D》威虎厅全家福海报

  新浪娱乐讯  年关岁末,电影市场迎来了一年中大片最多、厮杀也最严重的贺岁档。而在2014年,贺岁档华语电影的竞争将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更激烈。多位大导演携新作投身“战场”,影片拼得热闹,看得观众们也忍不住都要跟着分析分析。日前,便有网络知名“电影达人”电影通缉令分别根据十年内有三部电影票房成绩,以及十年内三部电影的综合评分作为标准,盘点出了“华语导演票房稳定性排行榜”和“华语导演口碑排行榜”两张榜单。由此,在观众心目中哪些导演的“性价比”最高也呼之欲出。

  在“华语导演票房稳定性排行榜”中,冯小刚[微博]、徐克、周星驰、宁浩、郭敬明[微博]等赫然在列;而“华语导演口碑排行榜”中,则是李安、许鞍华、贾樟柯[微博]、王家卫等偏文艺气质的导演名列前茅。其中,冯小刚、宁浩、徐克、周星驰四位导演同时跻身两张榜单,可谓是“性价比”综合排名的前四强。前不久的国庆档期,《心花路放》用超10亿的票房和良好的口碑再次印证了宁浩超高的“性价比”。冯小刚今年没有新作,不过此前的《集结号》《非常勿扰》《1942》等早已令其稳坐“性价比”排行的前列。而在2014年的这个“最强贺岁档”,另两位“性价比”超高的导演徐克和周星驰相遇了。徐克此番交上的答卷是《智取威虎山3D》,为了这部动作谍战巨制,徐克已经筹谋了三年多,从雪山激战的大场面,到张涵予[微博]、梁家辉、林更新[微博]“帅大叔+老戏骨+小鲜肉”的强阵容,该片着实令人期待。而周星驰祭出的是自己十年前的旧作《功夫》,凭借个人超高的影响力和记忆中的怀旧情怀,这部十年前的“星式经典”如今以3D版本重映,观众基础相当雄厚。不过该片毕竟是第二次上映,在今年贺岁档的优势并不明显。

  当然,由于榜单排除了十年内作品少于三部或是作品票房波动过大的导演,所以有些贺岁电影并未在分析之列。不过从票房和口碑两个方面的稳定性上综合分析,在史上竞争最激烈的2014“最强贺岁档”,似乎还是一直特立独行的徐老怪和他的《智取威虎山3D》给予投资人最高的保障。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智取威虎山徐克贺岁导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