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审主席陈冲:影后竞争激烈 巩俐第二名

2014年11月23日0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第51届金马奖11月22日晚在台北揭晓所有奖项。陈建斌[微博]凭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一举拿到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此外他还凭《军中乐园》拿到了最佳男配角奖,成为大赢家。而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女主角奖由主演《回光奏鸣曲》的台湾演员陈湘琪获得。此外,在内地市场票房惨淡的许鞍华作品《黄金时代》拿到了最佳导演奖。娄烨[微博]导演的《推拿》则拿到了最佳剧情片、最佳新演员、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效等6项大奖,成为获奖最多的电影。

  影后竞争激烈 巩俐第二名

  在颁奖典礼后,部分获奖者和评委现身发布会对话媒体。评委会主席陈冲[微博]表示本届电影节的所有奖项中最佳女主角的竞争最激烈,评委们花了很多时间讨论,巩俐、赵薇[微博]、汤唯、桂纶镁[微博]、陈湘琪五个人在她们的电影里都演得非常精彩,最终陈湘琪拿到影后。而陈冲也透露第二名是巩俐。评委之一的冯德伦[微博]则表示,他投的就是巩俐。至于如何评价两人的表演,陈冲觉得很难,“她们俩的表演是非常不同的表演,《回光奏鸣曲》整部电影的世界都是陈湘琪的,她的表演是举重若轻、行云流水。而巩俐在《归来》里的角色也是非常难演,如何演一个失忆的人,她的表演是非常精准的,真的让我钦佩,如果让我演,我是演不了的。她俩的表演很难比。”

  此外,陈冲还表示17位评委都有不同的见解,但对最好的东西大家还是有共识的。对于拿到6项大奖的《推拿》,陈冲表示评审团认为这部电影拍的非常精彩,“它拍了对我们来说很陌生的世界,但这个黑暗的世界却是充满希望的,让你能从盲人群体身上看到一种坚韧不拔的精神。”

  娄烨一票之差惜败最佳导演奖

  据悉,在最佳导演的奖项上,《推拿》导演娄烨以一票之差输给了《黄金时代》的许鞍华,对此他表示输给许鞍华是应该的,“我一直非常喜欢许鞍华导演的作品。我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太多演员入围,演员演盲人很辛苦,像梅婷[微博]和黄轩[微博]都是戴着特殊的隐形眼镜,结果戴了一个多月眼睛都发炎了,而秦昊[微博]是斜着眼睛演,结果他都怕眼睛正回不来了。”主演秦昊则透露在颁奖典礼间隙,评委郭富城[微博]和冯德伦都私下鼓励他,赞说他演得很好,很可惜没有拿到提名。但他觉得所有奖项都是理所当然和实至名归的,他也恭喜所有获奖者。

  此外,最佳男配角的选择也令评委们觉得为难。冯德伦透露,大家都特别喜欢王学兵[微博]在《一个勺子》里的表演,“我看到最后都没有认出是他演的,真的非常精彩。我们在他和《军中乐园》的陈建斌之间选起来很困难。”不过,最终获最佳男配的还是陈建斌。(竹圆/文)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陈冲巩俐主席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