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金城武:并不是只爱打游戏

2014年11月25日20: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城武 金城武

  新浪娱乐讯 由吴宇森执导的电影《太平轮》今天(25日)在上海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吴宇森携主演金城武、宋慧乔出席了活动。吴宇森在现场解释了搭配片中“三王三后”的心得;一向低调的金城武则一上台就被媒体发问为何行踪如此“神秘”,“男神”当场为自己辩解,表示只是近年接戏少,不是故意玩神秘。

  金城武解释“神秘”行踪 并不是整天只爱打游戏

  “男神”金城武近年的影视作品并不多,平时行径也是非常低调神秘。继《武侠》后时隔三年再次现身为电影做宣传,群访环节一开始,就有记者抛出问题,“关于你的新闻一直很少,你为什么这么神秘呢?听说你平时一拍完戏就躲在酒店打游戏,这是真的吗?” 对此,金城武解释说自己并不是神秘,只是近年拍戏比较少而已,“一直以来,只要遇到好的机会,我就会去尝试,但并没有计划一年要拍多少电影,从来没有这样的计划,所以让大家觉得我比较神秘。但只要有好的机会,我也会去把握。”至于打游戏一说,金城武澄清到,“通常拍摄完就已经很晚,人也很累,而且还可能是在很偏僻的地方拍戏,所以一般都是回酒店休息,但不是说只是打电动,也会看书看碟啦。”

  说到在片中出演的台湾籍日本军医角色,中日混血儿的金城武称由于自身原因,对角色所处的文化背景很有感触,看剧本时就被感动泪流,所以毫不犹豫接了这部戏。再次与吴宇森导演合作,还发现吴导不仅能拍动作片,对情感戏的处理似乎更加在行,拍摄时经常带给大家很多惊喜。

  “男神”拍吻戏担心又尴尬 年轻时候曾经很想当导演

  金城武和长泽雅美在片中饰演情侣,两人还有非常激情的吻戏。虽然当了演员这么久,金城武坦言拍吻戏还是会尴尬,“会尴尬,跟熟悉的人会,跟不熟悉的人也会。而且我跟长泽很早就拍了这场戏,平时大家对话都不多就要演这种戏,而且是很难过的离别戏加亲热戏,当然会尴尬。会怕做得不好,怕人家觉得你在干嘛,但又希望能演好,让导演买单,所以是既担心又尴尬。”

  吴宇森表示在与金城武合作《赤壁》的时候,就发现他是很有想法的电影人,并自荐如果金城武要当导演,他可以跟他联合执导,或者当监制。那么,金城武有没有当导演的想法呢?他回应说,以前比较年轻的时候确实很想,但后来与很多有名的导演合作后,例如跟吴宇森拍的两部大片,都让他觉得算了不要当,太幸苦了,“拍戏的时候虽然学到很多东西,但也发现自己还不足,不管是毅力,还是心态。不过我很爱电影,如果以后碰到好的机缘,可以试试看,但现在还没有。”

  吴宇森如愿以偿拍爱情片 搭配明星情侣有心得

  吴宇森虽然一直很想尝试拍爱情片,等了这么多年,终于在《太平轮》里实现,“自从我在好莱坞拍了几个卖钱的大片后,就被固定为大片导演,没有人投资我拍小的爱情片。后来我跟王蕙玲编剧说,想拍发生在上海的动乱的爱情故事,她就创作了这个剧本。我很喜欢这个剧本,有三段不一样的爱情故事,很动人,对我是一个尝试和挑战。”

  影片由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佟大为、长泽雅美三王三后领衔主演,吴宇森是如何搭配这三组恋人呢?吴宇森表示,配搭演员的时候,通常会先按照剧本需要选中一个,“例如先选了宋慧乔,然后把其他演员照片跟她放一起,看哪个更搭配,更好看,让人物更丰富。”不过他也承认,选角很多时候还是凭灵感去看哪个配搭更好。

  宋慧乔称和男神们演戏很幸福 被吴宇森称赞脑子聪明

  宋慧乔在片中扮演气质高贵的上海富家千金,她与国民将领雷义方(黄晓明饰)一见钟情,却由于战争的缘故,不得不分隔两地,展开了一段感人至深的生死恋。现场有记者问她,现实生活中更欣赏黄晓明还是金城武?宋慧乔幽默表示,在拍摄现场看到两位帅哥的脸让人感觉很幸福,但两人各有魅力,所以希望两个都选。

  为了跟中国演员搭戏,宋慧乔特别苦学中文,全程用中文来演出。对此,宋慧乔表示因为中文毕竟不是母语,学起来也很困难,自己只有勤奋去学,“每天拿着剧本背,上厕所也背,吃饭也背,还好现场工作人员都很照顾我,给我制造了很好的拍摄环境。”吴宇森导演还透露说,宋慧乔不仅学得很认真,而且很聪明,看到一些台词太过啰嗦了,还会跟他商量更改。(谈谈/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金城武吴宇森宋慧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