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上映 黄璐演绎“看得见的爱情”

2014年11月28日16: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璐《推拿》饰演小蛮 黄璐《推拿》饰演小蛮
黄璐《推拿》小蛮清纯造型 黄璐《推拿》小蛮清纯造型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娄烨执导、黄璐等演员主演的电影《推拿》将于今日正式进行公映。影片中黄璐用纯真自然的表演将洗头妹小蛮诠释得非常到位,她与小马之间产生的一段“看得见”的爱情,也成为了电影中的一大看点。 就连导演娄烨也直言,小蛮太美,有些不舍得。

  黄璐《推拿》为爱执着     

  娄烨直夸小蛮太美

  在电影《推拿》中,黄璐饰演的小蛮与盲人推拿师小马之间上演了一段“看得见”的爱情。小马的出现改变了小蛮的生活,虽然小马看不见,但他坚定的眼神让小蛮感受到了爱情的味道,甚至最后小马为了她遭遇客人的毒打,这些都是她彻底爱上小马的原因。

  在这个复杂的社会中,洗头妹出身的小蛮内心依然存有纯真,她没有迷失自己,和小马的爱情也完全证明了这一点。在影片的最后,小蛮以清纯的模样出现,没有了浓妆艳抹,有的只是她发自内心的暖暖笑容。而导演娄烨在采访中也表示,“因为小蛮太美,有些不舍得让她消失,所以最后结尾留给了小蛮和小马这对恋人。”

  黄璐为角色体验生活   

  戏里动人戏外直爽

  对于黄璐而言,《推拿》是一部很特别的电影。她饰演的洗头妹小蛮,也让她迎接了一场全新的挑战。“《推拿》需要我们去接受一些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我虽然不需要去盲校体验生活,但因为小蛮这个角色距离我的生活很远,所以我也曾经去洗头房体验过生活,这对我的表演有很大的帮助,通过了解洗头妹的生活,小蛮这个角色才能更加鲜活。”

  戏里的小蛮是安静而细腻的,从洗头房内看向人潮拥挤的大街,她的眼神中似乎透露着一股淡淡的忧伤。而戏外的黄璐却与其完全相反,生活中的她拥有巨蟹座的特质,时而直爽干脆,而是细腻敏感,性格反差如此之大的她,依然能够将小蛮演绎得深入人心,这也彰显出了黄璐的表演功底。

  其实黄璐自从出道后参演了章明执导的《结果》之后,一路奔着“文艺片女神”的方向去了,之后章家瑞的《芳香之旅》、李杨的《盲山》,还有各种国外文艺片导演的片子都有她的身影。由她主演的《中国姑娘》更是一举摘得了第62届洛迦诺电影节的最高荣誉—最佳影片金豹奖,她也曾把威尼斯、柏林、鹿特丹等几个重要的国际电影节走了一个遍,黄璐似乎成为了第六代文艺片导演的缪斯。明年1月,法国昂热电影节还专门为黄璐举办了个人影展,其中要播放她的四五部作品,这个文艺片小天后的星途也将越走越广阔。

文章关键词: 黄璐推拿娄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