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热映 郭晓东:自残戏最吸引我

2014年11月28日14:5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二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二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一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一

  新浪娱乐讯 由娄烨指导,郭晓东、梅婷、黄轩等人主演的文艺电影《推拿》今日已经与全国影迷见面。作为该片男主角,郭晓东在片中的精 彩演出,尤其是一场自虐的戏份,令影迷记忆犹新。片中郭晓东爆发力十足的表演与大家心中的“文艺暖男”形象形成了鲜明对比,对此,郭晓东也感叹,这个人物 非常吸引人,娄烨对电影的执着,让自己演的非常痛快过瘾。

  郭晓东精益求精 全盲感受黑暗世界

  电影《推拿》中,郭晓东饰演盲人按摩师王大夫,摸爬滚打多年,颇懂得人情世故,虽然天生生活在黑暗里,但是依靠其多年的社会经验,仿佛能看透周围的一切事物。郭晓东为了诠释好这个角色,下了不少功夫,甚至主动申请闭着眼睛,全盲出演。

  谈到对这个人物的设计,郭晓东透露:“起初妆化老师为我们特别定制了隐形眼镜来遮挡视线,但是戴上以后依然能看见光影,我觉得这样的感知不够真实。因为王大夫是先天性的全盲,我反复跟娄烨聊这个角色,有时候一聊就是几个小时,最后还是决定闭着眼睛,体会这种看不见的感觉。”同时,郭晓东还表示:“虽然闭着眼睛看似更容易演,但在黑暗世界,跟我们的理解完全不一样,这也导致我在片场经常撞到面前的摄像机。”

  自残戏生动逼真

  电影《推拿》与广大观众见面后,一场郭晓东自残的戏份,使得影迷记忆犹新,郭晓东在片中隐忍狰狞的表情、刀割向肚皮的逼真画面,让不少影迷感叹。

  此次参演《推拿》是郭晓东继《颐和园》后第二次与娄烨合作,而他也习惯了娄烨拍电影时的苛刻与执着。特别是这场自残的重头戏,郭晓东感慨良多:“我拿到《推拿》的剧本时,最吸引我的就是这场自残的戏份,但是没想到娄烨这么拼,拍了三天才完成。”

  据悉,因需要特效支持,郭晓东化妆就要四个小时,并且每天都要站上十五六个小时,来保证贴好的假肚皮不会起皱。郭晓东谈道:“这场戏是连贯的镜头,所以每拍一遍都要从头开始:我闭着眼睛从门口走进门,再走到客厅,走到厨房,再返回来,必须一气呵成。同时,我的脚边有很多技术人员在控制现场,稍不留神就会被绊倒。娄烨对镜头极其严格,都快把我逼的崩溃了,好多次我都想我完蛋了,不知道怎么演了。不过现在回想,娄烨就是要的那种无路可走的,虚脱的状态,这也让我演的非常过瘾。”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郭晓东推拿娄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