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做演员听自己的 不用复制任何人

2014年11月28日18: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彭于晏拿着小浪比出黄飞鸿的姿势 彭于晏拿着小浪比出黄飞鸿的姿势
彭于晏与小浪 彭于晏与小浪
新浪娱乐在台北对话彭于晏 新浪娱乐在台北对话彭于晏

  新浪娱乐讯 彭于晏推出电影新作《黄飞鸿之英雄有梦》,饰演武术宗师黄飞鸿,不同于以往李连杰、成龙的经典版本,他挑战诠释“新世代”的黄飞鸿,有血有肉、有感情挫败、有对兄弟的承诺,为演出青春版黄飞鸿,他也大方露出肌肉,秀出好身材,笑说:“这应该也是一种风格。”当初拍完《翻滚吧!阿信》,台湾知名监製李烈就对他说:“你以后一定就是拍动作的。”没想到就此成真,彭于晏从《激战》、《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到《破风》,他走出一条动作、运动类型风格的路线,“做演员不用复制任何人,就听自己的声音。”

  他所饰演的黄飞鸿,被粉丝封为是史上最帅、最高、胸肌最大的黄飞鸿,他除了苦练南拳,也严格控制饮食、勤做重量训练,让肌肉力量更加强大,他透露,在拍片过程中,看到澳洲影星休杰克曼在杂志上大秀身材的照片,他自觉惭愧地说:“休杰克曼从《金钢狼》练肌肉到现在也12年了,我该不会也要练12年吧!”彭于晏跟周显扬导演说:“可不可以走功夫这条路就好?”周显扬鼓励他,有好身材就要拍出来,记录这一刻,于是,总被问到“露肌”的彭于晏也坦然笑说:“这应该也是一种风格。”

  彭于晏近期被一项网路票选为影响力指数第一名男星,他是台湾演员到大陆发展,表现亮眼的演员之一,彭于晏的电影之路,每部都是靠苦练、决心撑过,从《翻滚吧!阿信》饰演体操选手、《激战》中当上拳击手、《黄飞鸿之英雄有梦》苦练南拳武术、刚杀青的《破风》演出单车手竞速。当初,台湾知名监製李烈对他说:“你以后一定就是拍动作的。”彭于晏原以为不可能,没想到就一步步开启自己演出运动、动作类型片的路,他说:“做演员不用複製任何人,就听自己的声音,只有很喜欢那个角色,发挥出来的自信跟表演,是会让观众看见的。”

  彭于晏在片中又飞、又打,还从三楼高度跃下只为呈现360度高空打斗,十分卖命,完成度高,他自己很满意,但也笑说:“打够了,先休息一下!”他打算近期先拍摄爱情片、喜剧片调整步调,若观众喜欢他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演出,未来他不排斥再接演动作、武侠片。

  (新浪娱乐台湾站 郑伟柏/策划、对话 林怡妘/文、图、视频)

(责编: zigg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