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台北首映 吴宇森欲邀金城武拍喜剧

2014年12月02日21: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平轮》导演和主创启动船舵 《太平轮》导演和主创启动船舵

  新浪娱乐讯 国际大导吴宇森所执导的新作《太平轮:乱世浮生》2日在台北信义威秀举办首映,吴宇森带着夫人牛春龙、女儿吴飞霞,主要演员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寇世勋、杨贵媚等人到场出席。“男神”金城武用三种语言向大家问好,现场上百名粉丝尖叫,大喊他的名字“Takeshi”!但他相当神秘,三年未在台湾公开场合现身,主持人黄子佼也笑亏他:“要多在台湾出现,不要靠一支《I see You》广告混两年!”金城武答应:“我试试。”吴宇森赞金城武热情,连临时演员都愿意交流,未来想跟他合拍喜剧。

  金城武身穿黑色西装参加首映,上百名男、女粉丝冒着低温就是为了等他,高喊“Takeshi”、“金城武我爱你!”他则用中文、闽南语、日文三种语言向粉丝问好,影迷热情只因为金城武显少在台湾公开场合现身,相当神秘,黄子佼笑亏他:“黄晓明在台湾曝光度都比你高,要多在台湾出现,不要靠一支《I see You》广告混两年!”金城武笑回:“我试试。”金城武说,可以演出吴宇森导演的《赤壁》和《太平轮》都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他认为《太平轮》剧本很好,加上中文、闽南语、日文都擅长的,可以轻松、专注把情感戏演好。

  《太平轮:乱世浮生》有金城武、黄晓明两大帅哥,金城武说,他已经看过电影,看了黄晓明的演出忍不住比“赞”,他觉得黄晓明饰演的将军和夫人间的恋爱,让他很嫉妒,大方夸讲:“晓明做得很好!”黄晓明自曝是金城武粉丝,曾看他的作品,还打过以金城武为主角的电玩《影武者》。吴宇森称赞金城武越来越有魅力,感谢他在拍戏时提供意见,吴宇森也称赞金城武对人好、热情,哪怕是一个临时演员,他也很愿意跟他们交流,吴宇森说:“未来希望跟他合作喜剧,让他演出60、70年代优雅、有风度的男生。”

  片中,黄晓明对妻子宋慧乔用情至深,两人跳华尔滋一见锺情桥段,吴宇森更取材自他跟太太恋爱时的真实经历,宋慧乔笑说:“原来是把我当夫人在拍,难怪导演看我演戏,眼眶都湿湿的。”天蝎座的黄晓明相信一见锺情,遇上感觉对的女生就会主动出击,宋慧乔则从没此经验,偏好与男生慢慢认识。黄晓明也透露,他非常喜欢自己饰演的雷义方,是他跟导演心目中都认为很“男人”角色,“我跟导演一样绅士,很喜欢对女生制造浪漫和惊喜。”今年2月黄晓明女友Angelababy生日时,他大手笔在香港街头送她林宝坚尼跑车,浪漫指数破表,黄晓明说,平时就会在女友生日或女友难过时,突然惊喜出现在她面前抱抱她,他更温柔表示:“最浪漫的其实是懂得体谅和忍让。”宋慧乔也大赞晓明绅士、有幽默感,除了照顾其他演员,对工作人员也很好。

  黄晓明在片中饰演国民党将军,是否担心有政治上的影响?黄晓明大方表示:“这是关于爱的故事,我不在乎角色的背景,对我来说无所谓的。”他与宋慧乔对手戏多,两人虽国籍、语言不同,但却很有默契,宋慧乔说:“见到黄晓明就像是很熟的朋友。”黄晓明则说两人性格互补,“她比较小心仔细、慢热,我给她开心跟安全感。”宋慧乔为戏苦练中文,她认为若说韩文无法展露出中国女人的个性,因此拿着剧本猛背,也请老师指导,被问到现在是否能听简单中文?黄晓明立刻用中文称赞她:“妳好漂亮!”她马上用中文回:“我知道!”看出两人的好默契。片中宋慧乔与两大帅哥黄晓明、金城武都有对手戏,哪位比较有魅力?黄晓明一旁笑说:“要我先离开吗?”宋慧乔说:“两人帅、有型、演技又好,很难比较,跟他们演戏心都会动的,很过瘾!”

  台湾演员林美秀1日在台北与小14岁男友登记结婚,她在片中客串演出宋慧乔的台湾女管家,宋慧乔得知这项好消息时,用中文直说:“恭喜、恭喜!”导演吴宇森也很祝福她,吴宇森说:“她拍这部电影时虽然戏份不多,但很义无反顾,北京、上海到处跑,能邀她参与演出很开心。”

  (新浪娱乐台湾站 林怡妘/文、图)

(责编: Soul Food)

文章关键词: 金城武黄晓明宋慧乔吴宇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