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北京举办无障碍观影 排片反弹

2014年12月04日14:0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推拿》主海报 《推拿》主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陕文投银海影视出品,娄烨[微博]执导,吴毅担任总制片人,耐安、李泠监制,马英力编剧、曾剑摄影,改编自毕飞宇同名小说,郭晓冬[微博]、秦昊[微博]、梅婷[微博]、黄轩[微博]、黄璐[微博]等明星与张磊、王志华、穆怀鹏、黄军军、姜丹等非职业盲人演员共同演绎的电影《推拿》目前正在全国热映中。自11月28日上映以来,从金马奖赢得最佳影片等六项大奖载誉归来的《推拿》收获年度华语片好口碑,被誉为“娄烨最温暖电影”。这部聚集盲人推拿会所爱情故事的影片,在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在中国北京盲文图书馆举办了隆重的无障碍观影活动,收获了近百名盲人观众的热烈掌声。据悉,影片的无障碍版本正在制作中。而在首周排片不利的情况下,凭借良好的口碑和长线放映运作,目前影片的排片已逐步开始反弹提升。

  盲人戏里戏外心有灵犀 《推拿》推出无障碍版本

  国际残疾人日(12月3日)当天,电影《推拿》在北京中国盲人图书馆通州支馆举办了无障碍观影活动,近百名盲人观众前来观看电影。电影刚刚开始不久,就有盲人观众表示仅仅透过电影声音的捕捉,就能辨识出片中“哪些人物是非盲人演员扮演的”。随着现场解说的讲解,结合影片剧情的开展,盲人观众时而轻松、时而凝重、时而专注、时而感动,如同能够“看见”一般,随着片中人物喜怒哀乐一起感同身受。观影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真的是太真实了,希望可以多一些这样的电影,我们有活动参与才有丰富的生活,这样我们才不会变得边缘化。”有盲人观众表示。

  据悉《推拿》已经在上海进行了首次无障碍试映,北京是第二次无障碍放映,而正式的无障碍版本正在制作之中。导演娄烨表示:“一部电影就是一个世界。《推拿》的世界跟其他不太一样,这个世界里,声音要优于其他感觉。盲人演员看片时,听到主创名字时特别高兴。希望更多的盲人和视障人士能够优先了解《推拿》的信息。”

  “奇特视听体验”获赞 长线放映计划助排片反弹

  很多观众反应,去影院看《推拿》意外获得一种很奇特的视听体验和震撼。电影《推拿》自展映上映以来好评不断,无论挑剔的影评人还是电影节评委,或者是普通观众,都对影片赞誉有佳,甚至不少影迷称赞本片为“娄烨最温暖的电影”。微博网友评价“在捉摸不定的爱情世界里,他们(盲人)全身长满了眼睛,不计代价地向最光明处奔”,“一部并不向观众索取同情心的电影,娄烨在大胆和压抑的同时选择了在温暖的路口停下自己的脚步。”在观众口味多样、观影水平提升的当下,《推拿》成为年度不可多得的好口碑电影!

  自上映以来,在排片不理想的状况下,为了能让更多想要看到《推拿》的观众可以有合适的场次观看,娄烨和片方启动了长线放映计划,重点确保部分影院的长期排片。在贺岁档巨制《太平轮》等影片上映之际,加上好口碑的推动,《推拿》排片不降反升,黄金场次也相应增加,据不完全统计,在放映第六天(12月3日)北京就有UME华星、星美金源、UME安贞、传奇时代、星美世界城、橙天嘉禾凤凰城、百老汇新东安、金宝汇百丽宫、中影国际千禧店、北京剧院、金逸双桥、百老汇万国城等12家影院给出了黄金场,为观众提供了更便利丰富的观影选择。

  电影《推拿》正在全国公映。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推拿盲人娄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