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姜文花痴?舒淇:我没那么没见过世面

2014年12月16日09: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舒淇 舒淇

  新浪娱乐讯 《一步之遥》在经历过审风波后终于要在12月18日如期上映。15日晚舒淇[微博]现身首映礼,她吐槽拍摄都是前半小时才拿到台词,背起来很崩溃。有场戏台词有16页!她专门上网寻找快速记忆法,最后接受网友的建议,在睡觉时把台词放在枕头下。此外,舒淇还爆料第一次见姜文,身边的女孩都称太帅了,雄性荷尔蒙爆棚!问她感觉如何?,她笑言“我没那么没见过世面啦。”

  一场戏16页背台词背崩溃!

  姜文“下甜汤”赞她会演戏

  来自台湾的舒淇在《一步之遥》中要饰演民国时期的上海名妓,为了过语言关,舒淇在拍摄前一个月就先来到北京学说“胡同话”。然而,到了实际拍摄中,却发现角色说的也不是她之前学的胡同话。而且因为常常遭遇临开机前半小时才能拿到剧本的情况,给舒淇带来不小压力。她说,曾经有一场演讲的戏,整整有十六页纸的台词,而她之前拍侯孝贤导演的《聂隐娘》,“恐怕全片连16句台词都没有!”

  为了能背下这些台词,舒淇专门上网寻找快速记忆法,最后接受网友的建议,在睡觉时把台词放在枕头下。此外,舒淇还爆料说她台词状态不好的时候,导演姜文就给她下甜汤,称“你是我见过最会演戏的女演员!你演得太棒了!”

  老筋骨依然能下一字马

  老搭档葛优却遭“冷落”

  电影中,舒淇扮演的完颜英有歌舞表演戏份,为此剧组专门为她请了百老汇舞蹈老师来教授。舒淇也表示虽然现在是老筋骨,但为了演戏,还是豁出去了,在片中一展示高难度一字马拉伸动作。而与舒淇合作三次的老搭档葛优,这次在影片中扮演法租界警长,与舒淇并没有对手戏,舒淇称二人仅仅有一次“斜视”的缘分。

  谈及与姜文的对手戏,她笑言第一次见姜文,身边的女孩都情不自禁地犯花痴,直呼“姜文实在太有魅力了!姜文全身散发着雄性激素,我太爱他了!”记者追问她感觉如何?她开玩笑道,“我没那么没见过世面啦,我更欣赏导演的才华。”此外,她还透露没想到姜文也有很羞涩、很娇羞的一面,连跟她拍烛光晚餐的戏都要清场,“反正他觉得没发在众目睽睽下演谈恋爱的戏吧。”而被问到是否希望凭借《一步之遥》在表演奖上有所收获时,“见过世面”的舒淇十分淡定地表示,演戏的好坏并不在于是否得奖,关键看能否获得观众的喜欢,“一切都是眼缘”。

  (竹圆/文 实习生小魏/整理 王远宏/图 刘嘉奇/视频)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舒淇姜文一步之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