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淇800万演侯孝贤新片 一句台词就赚50万

2014年12月17日08: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舒淇
舒淇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舒淇15日参加新片《一步之遥》记者会,她在《一步》饱受“背台词”之苦,同时也身为侯孝贤大戏《聂隐娘》女主角的她受访时也大爆,在《聂隐娘》中,她的台词:“恐怕16句都没有。”看来侯孝贤在古装大片中,仍保持他平淡、反叙事的作风,舒淇在片中肢体、情感的传达比台词更为重要。据悉,舒淇演《聂隐娘》片酬约800万人民币,如此算来,她在片中一开口就要价50万,一言抵万金。

  然而在《一步之遥》中,舒淇要面对的就是导演姜文为她准备的“16页”对白,她受访时笑说:“我从来没有遇过这样的事!”当时她几乎崩溃,姜文的习惯更让她大惊失色,姜习惯开拍前半小时才把对白递给演员,舒淇当时每天查询快速记忆法,甚至尝试民间偏方,“听说把书放在枕头下睡觉管用,我就把那16页放到我枕头下面。”最后硬着头皮上阵,总算顺利过关。

  她在片中也尝试舞蹈“一字马”动作,她饰演舞技高超的“花国总统”,不用替身,亲自诠释高难度动作,然而她笑说:“拍的时候我可以做到的,但现在不行了,怎麽说我也是老筋骨了。”38岁的她对年纪似颇有感触。

  她近年演出许多大片却少有获奖,是否想靠《一步》冲影后?她坦然:“重要的不是拿不拿奖,它就像花红,顺其自然就好,最重要的是要有观众喜欢。”

(责编: sisi)

文章关键词: 舒淇侯孝贤800万《聂隐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