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姜文任性 零点票房674万

2014年12月19日11:06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洪晃 《一步之遥》洪晃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信息时报讯 据某网报道,《一步之遥》昨日的零点首映场票房报收674万元。

  在今年的内地市场上,这个成绩排在了《变形金刚4》2101万元和《小时代3》687万元之后,表现尚可。4年前姜文导演的上一部作品《让子弹飞》零点票房是100万元,不过当时内地影市没有如今这样的大规模,所以并不具有可比性。

  据悉,《一步之遥》口碑虽然不算好,但零点票房成绩还行,昨天影片在内地排片总数高达37900万场,占排片总数的53.24%,这个首日排片量级也仅次于《变形金刚4》的54.2%。有影院经理分析,《一步之遥》全国首日票房破1亿毫无悬念,关键要看是否会达到1亿以上或是2亿的程度。

  今年内地首日票房最高的是《变形金刚4》的1.92亿元,亚军是《西游记之大闹天宫》的1.22亿元。

  《变形金刚4》上映首日是2014年6月27日,算是暑期;《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上映首日是2014年1月31日大年初一,是春节假期。

  对比来看,《一步之遥》处在工作日的周四,并且还是缺乏像《变形金刚4》那样深厚且庞大的粉丝群体的支持,所以影片的首日票房要破《变形金刚4》还是一定的难度。

  面对影片口碑没有得到一致好评一事,姜文之前还回应道:“《一步之遥》和《让子弹飞》这两部片子感觉是自己在玩电影,不是说拍一部大家都喜欢的电影。《让子弹飞》更贴近大众,各方面比较讨喜,这部可能不是。”洋洋

  今日娱论

  如何拯救“姜哥”

  姜文的《一步之遥》背负了太多期待,但公开亮相的反应却不尽如这位雄心勃勃的创作者所预期,坊间的评价可能不只是两极,差评面积之大不能忽视。

  拥有极高的名望、最好的资源、巨量的资金,《一步之遥》的成品出来,很多评价认为这部电影是姜文的孤芳自赏,他的审美、品味和爱好都得以淋漓尽致地呈现,但是否为观众所接受,好像成了他最少考虑的一件事。

  《一步之遥》的高规格营销,以及放在贺岁档期的安排,无不显示出它在商业上的企图。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市场也曾遇冷,但相比起《一步之遥》来,它的创作更加纯粹。

  但就在《太阳照常升起》之后,姜文又可以凭着《让子弹飞》“站着把钱赚了”,那部电影有他的创作口味,但也没有忽视观众的欣赏兴趣,是真正的叫好叫座。《一步之遥》体现出来姜文的优越感和超然,终究要碰到观众这面坚硬的墙。“姜哥”的拯救其实也不是问题,只要这位“姜哥”少点“任性”就成。     山南

文章关键词: 姜文让子弹飞变形金刚4一步之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