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爱》很忧思的顾长卫 这次也无厘头了

2014年12月19日14:40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微爱》剧照 《微爱》剧照
《微爱》剧照 《微爱》剧照

  深圳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京蔚

  顾长卫[微博]执导的爱情喜剧片《微爱之渐入佳境》即将在平安夜上映。前日,记者北京看片,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顾长卫。这部《微爱》看过,我们发现,曾经很严肃、很忧思的顾长卫,这次也无厘头了。

  深圳晚报将联合深圳太平洋影城举行提前看片,想要去影院一观“不一样的顾长卫”的读者们一定不要错过。

  搞笑的顾长卫

  《微爱》中的喜剧效果,就是依托于网络段子拼凑而成的小聪明,片中3位主角自称“梦想三剑客”,与“北京寻梦”的当代北京贴合,而讽刺的是,这三位主角一个是从未有过作品的年轻编剧,一个是年过四十还一事无成的演员,以及一个只拍过不入流的平面作品的摄影师。得到了电影投资之后,三剑客开始吊丝寻梦,笑点展开。

  片子零散琐碎地向老片致敬,搞笑处模仿周星驰,抖机灵小段子一个个来,也不枉曾小贤陈赫当了一会主角——能把所有的角色演成曾小贤,也是一种实力。综观全片,充斥着顾长卫生活中散碎的生活碎片,对怀才不遇和剧本难写的牢骚,挖掘起自身阴暗面的顾长卫,也能抖出不少笑料。

  惊悚的顾长卫

  《微爱》中,顾长卫展示了他自己的搞笑技巧,但是最让小编眼前一亮的却是他的“恐怖戏”。顾长卫正儿八经地出来吓人了,这是什么概念?吓人的时候偶尔穿插着一些无厘头——比如夜半给女鬼烧纸,实在是透着点小可爱。以及片中向多个老电影致敬的戏中戏,也是不知道该拍什么了,想到什么都拿来拷贝一下。

  真没想到顾长卫还会拍鬼片,吓了我一大跳。

  有面子的顾长卫

  片中无数大咖加盟,各个闪瞎人眼。老是被认错脸的姜武[微博],“横店一枝花”毛阿敏,上过新东方的最帅保安佟大为;精神科医生文章,聋哑的烤鸭店长顾长卫,扮演王宝强[微博]的王宝强,还有从《立春》中穿越出来的包租婆蒋雯丽。蒋雯丽出演的女房东催房租,被亲之后娇羞地说“贵圈太开放了”也是让人浮想联翩,此后的歌剧也是充满女性魅力。句号客串的山西土豪则在戏中戏里致敬卓别林。

  请来这么多腕儿来陪自己闹乐子,面子也真是不小。

文章关键词: 顾长卫无厘头微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