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之遥》首日票房近亿 观众评价两极

2014年12月19日02: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点击进入《一步之遥》观影调查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姜文导演新片《一步之遥》12月18日正式上映。包括零点场在内,首日票房9780万,在华语片首映日中排第四,次于《心花路放》、《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与《小时代3:刺金时代》。

  新浪娱乐当日前往影院调查,随机采访的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两极,满意的打10分,不满意的打1分,这种情况在今年新浪娱乐所做的观影调查中还是第一次出现。这其中打高分的观众几乎都是姜文粉丝,他们表示虽然在网上看到了一些差评,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来影院的观影。此外观众还纷纷向姜文提问,问题包括,“您到底想讲什么”,“是爱武六还是完颜英”,“对于网上的差评怎么看”以及“《让子弹飞》何时拍续集”等等。

  另外,在新浪影视打分平台上,截至19日凌晨已有57408多网友参与了《一步之遥》的评分,影片目前的分数为7.7分,低于较早上映的《匆匆那年》7.9的评分。

  【影院调查】

  姜文粉丝力挺多 女生背台词向男友“逼婚”

  《一步之遥》的观影调查是新浪娱乐一年来所做的观影调查中,情况最特殊的。随机采访的观众对该片的评价两极,满意的打10分,不满意的打1分。这其中打高分的观众几乎都是姜文的粉丝。

  一位80后女观众是带着男友来看的,她直言自己是姜文铁杆粉丝,姜文的电影她都看,上一部《让子弹飞》看了30遍。对于《一步之遥》,她打出10分,并认为该片内涵丰富,有鲜明的姜氏风格。她对其中一句台词印象极深,并直接转头将台词念给身旁男友听,“一个女人想嫁给你,你还不娶她的话,就会有两条人命。”女孩男友赶忙低声附和,“就是这样”。两人虽然对该片非常满意,但也承认相比《让子弹飞》,《一步之遥》更文艺也更小众。

  另一位打9.5分的男观众也完全冲着姜文来观影的。他表示目前网上出现的差评对他没影响,“我觉得姜文导演一定是想诉说什么,我现在刚看完还不是很清楚,要回去再查查故事的背景信息,再细细的品味一下。”

  打高分的观众都表示会推荐朋友来看,其中一位打7分的姜文粉丝还透露,今天他就拉了五个朋友来看,结果有两位没有坚持看完。“感觉跟《太阳照常升起》有关联,最后都有火车,姜文导演想表达、想隐喻的东西太多了,电影里反映的内容跟我们的历史和现实都有似曾相识的地方。但对于大众,也包括我这样的粉丝来说,都不是一遍能看懂的。”此外,他还婉转的向姜文提出建议,“信息量不一定给的过多,太多的话,某种程度上会被认为是一部自恋的电影。”

  普通观众差评多 最低给到1分

  有观众打10分,就有观众打1分。一位70后男观众走出影院,就主动对着新浪娱乐的镜头直接喊“太烂了”,他愤怒表示,姜文的这部作品不是电影,烂到不能再烂,“我是来看电影的不是来看话剧的,这是姜文自我膨胀、自大狂的表现,我看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要说什么,要情节没情节,也不紧凑,视觉效果也没有。姜文还是别拍了。”另外,还有一些观众不愿多做评价,只是表示“没看懂”,就一脸凝重的急匆匆离开影院。除了对内容接受不能的观众外,还有观众认为该片拍成3D形式有点多余,即便是歌舞的画面也没必要做成3D,认为片方有骗钱的嫌疑。

  《一步之遥》评价两极在一些观众看来并不奇怪。一位女观众就表示,姜文的电影一向是喜欢的人特别喜欢,不喜欢的特不喜欢。她之前在网上看到了不少差评,但还是来看电影,并打出8分,“我觉得这部电影反应了导演心里对世俗的一种挣扎,他还是个理想主义者。”另一位男观众也分析,之所以大家给出的分数差距大,或许归结于国人的观影习惯。“电影中的歌舞戏份,密集的对白独白,都不是中国观众容易接受的形式,中国观众还是更喜欢看直接的、有视觉冲击力的电影。”

  【影院排片】

  《一步之遥》上映首日势头强劲,排片53.24%,并最终获得9780万元的票房。在华语片首映日中排第四,次于《心花路放》、《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与《小时代3:刺金时代》。

  新浪娱乐随机调查了几家影院,对《一步之遥》的排片都在60%以上,几乎每半小时就有一场。到晚上黄金时段,像安贞UME影院,更是全部10个厅都放《一步之遥》,即100%的排片。不过。安贞UME影院经理曹咏透露,该片放映首日白天的上座率不到五成,低于预期。“我们原本预期它可以达到《变形金刚4》首日白天至少7成以上的上座率的。”

  此外,曹咏还表示,因《一步之遥》口碑上的两极分化,后续的排片会根据观众的上座率来进行调整。“原本计划本周末在排片上让《一步之遥》一片独大,不过现在差评较多,我们会根据票房成绩和上座率来随时调整,比如拿一些之前放映比较好的电影继续放映,也让观众有更多选择。”

  下周徐克导演的《智取威虎山》、顾长卫[微博]导演的《微爱》等片即将上映,势必会对《一步之遥》排片和上座率造成一定影响。曹咏就直言,他目前对该片是否能成为华语影片的票房冠军持怀疑态度。目前2012年《泰囧》13亿的华语片票房成绩,还未有后来者超越。

  【打分平台】

  《一步之遥》上映一天后,从新浪影视打分平台可看到,截至19日凌晨,已有57408多网友参与了《一步之遥》的评分,影片目前的分数为7.7分。低于较早上映的《匆匆那年》7.9的评分。

  网上的打分与新浪娱乐在电影院随机采访所得内容类似,在评分上,都是两极分化严重。打1分、2分的网友有的只写了“不想说”三个字,有的则询问姜文,“导演您能正常的导~演一部电影吗?”给出4分--6分的网友则提出不少意见,例如“《一步之遥》,这部电影到底多牛逼,或者多不堪,我都不觉得。姜文这次只是自负了,放弃了故事,放弃了通俗艺术。但电影也不是场外厮杀站队的工具,不喜欢,就是low逼?喜欢就是装逼?”

  还有网友认为尽管电影没看懂,但为了不让电影院今后只放《小时代》,而决定依然支持姜文。“没看懂,看完后有种心情很不好的感觉。看到有人评论如果大家众志成城灭了姜文,就别抱怨影院里只有小时代。觉得还是应该支持的,毕竟一个导演能够坚持自我不谄媚也挺不容易的。洪晃的客串是一大亮点,喜欢。”

  当然也有打出10分的网友,这些人显然对姜文的作品风格更了解也更接受,就像一位网友所说的,“喜欢太阳的当然喜欢一步之遥,喜欢好莱坞的不喜欢一步之遥也正常”。

  (竹圆/文 刘嘉奇/视频)

(责编: 二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一步之遥》票房姜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