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妮双喜临门 《匆匆》过五亿任阅读大使

2014年12月19日16: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倪妮 倪妮

  新浪娱乐讯 由张一白执导,倪妮主演的青春贺岁大片《匆匆那年》正在全国暖心热映中。12月18日,《匆匆那年》再次拿下单日票房冠军,连续保持14天票房夺冠,且累计票房正式突破5亿。作为影片女主角,倪妮可谓双喜临门,除了电影收获高票房外,她更成为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授予的首任“阅读星大使”。

  《匆匆那年》过五亿

  倪妮出任作家榜首任阅读星大使

  《匆匆那年》自上映便呈现横扫态势,截至12月18日,本片已经连续保持14天票房夺冠!上映第二周,《匆匆那年》更是上演排片逆袭好戏,在排片不敌新片的情况下,成功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助推《匆匆那年》排片重回首位,再夺排片票房双冠!昨日,影片正式突破五亿票房,在成都参加“中国作家富豪榜文化盛典”的三位主创,导演张一白,女主角倪妮,原著兼编剧九夜茴听闻这个消息,都十分开心。而倪妮更是双喜临门,不仅电影取得高票房好成绩,她更成为第九届中国作家榜授予的首任“阅读星大使”。

  生活中的倪妮其实很喜欢阅读,读书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最近看过的一本英文小说,被大卫·芬奇改编成了电影,《Gone girl》(电影译作《消失的爱人》)。倪妮说,看完这个小说,她总觉得哪里有漏洞,为什么警察没有发现呢,于是她铆足劲一口气又重看了一遍,结果感觉跟大卫·芬奇一样:“居然逻辑严丝合缝”。她还说,自己看书非常杂,不会刻意地选择哪些是好的哪些是不好的,拿到什么书就看什么。前段时间在读李娟的《冬牧场》,就是随手买的。“我的爱好并不多,但是阅读算是一个,也很难想象没有书的日子该怎么打发。”

  6部电影3部改编自小说

  倪妮为角色书不离手

  在本届作家榜上,外国作家排行榜前十的榜单上,还有倪妮非常熟悉的作家严歌苓。她凭借最新长篇小说《老师好美》以245万的国内版税收入排名第八。因为出演《金陵十三钗》,倪妮也因此与严歌苓结缘,此次对于严歌苓的上榜,她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而排名榜首的美国作家卡勒德·胡赛尼的作品《追风筝的人》,也是倪妮近期阅读中十分喜爱的作品。

  《金陵十三钗》、《等风来》再到如今正在热映的《匆匆那年》,倪妮拍摄的6部电影中,有三部改编自小说。因此对于小说改编的影视剧,倪妮似乎也格外具有发言权。拍摄小说改编的电影作品,倪妮表示,钻读原著是最重要的一环:“虽然《等风来》和《匆匆那年》的编剧也是原著小说的作者,但是我们每个演员除了看剧本外,原著小说也会看很多遍。虽然作者很了解自己的故事,但毕竟要将一本书的内容浓缩到一两个小时的作品里,一些细节的部分可能就没有办法方方面面顾及到。而原作正是能展现这些细节的地方,也是一个特别好的渠道帮助我们了解人物。”倪妮介绍,拍摄《匆匆那年》时,自己就会将小说也带在身边,随时与剧本比对,然后与导演张一白讨论。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倪妮张一白匆匆那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