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3D》王家卫称章子怡像洋葱

2015年01月06日09:47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电影《一代宗师3D》 海报 电影《一代宗师3D》 海报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王家卫首部3D作品《一代宗师3D》昨日在京首映,这也是该片在结束了深圳“你是如此难以忘记”和上海“千金难买一声响”两场主题发布会后的最后一站。3D版的《一代宗师3D》将于本月8日全国公映。

  在选择演员上,王家卫有一个经典的观点:演员的价值,在于他的戏有没有味道。发布会现场,梁朝伟、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等主演也以此为引,各自表达了导演在其心目中的独特味道。梁朝伟称王家卫是“烟不离手,本来是只有烟味,但听说他最近戒了烟,现在身上都是口香糖的气味。”章子怡动情地表示:“王家卫导演的味道,有特质、有回味感,就好像是火柴被点燃那一瞬间的味道。”张震则以威士忌形容他眼中的王家卫:“品味起来很过瘾,又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东西。”

  对于搭档们对自己味道的评价,王家卫也以美食作比各位主演。他把梁朝伟比作豆腐,称其“仔细、方正,演戏可荤可素,里子面子俱佳,多吃对身体好”。章子怡则像“蔬菜皇后”洋葱,“又辣又脆很有北方的特质,但是成熟之后的回味又是甜的。”而对张震,王家卫幽默地表示,“我从他17岁看到他成长到如今成家,而且他马上要有孩子了,但是他在我心中是永远的小孩,用菜做比喻的话,按现在流行的说法,他就是个‘小鲜肉’”;“至于张晋[微博],他是重庆人,我会马上想到沸腾的水煮鱼,但是它缺不了豆芽菜,所以他和蔡少芬[微博]是离不开的。”

  活动当天,张震还爆料了《一代宗师3D》的片场趣事。拍摄期间,导演王家卫时常有天马行空的灵感迸发,影片中也不断地加入这些新想法。他透露,导演曾经在他练功过程中问道,“如果让一线天去唱京剧怎么样,”对此张震也忍不住“吐槽”:“导演的好想法真的太多,有时候会让人没有‘安全感’。”

  永远佩戴墨镜的王家卫,昨日也揭秘是由于长期的高强度工作和过度用眼,导致导演的眼睛对灯光非常敏感,所以才会经常佩戴墨镜。在现场,主演们纷纷戴上主办方特制的3D“墨镜”,向王家卫做出了致敬,也向那些王家卫创作的经典电影和《一代宗师3D》致敬。

文章关键词: 王家卫章子怡张震梁朝伟一代宗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