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离婚后首受访:很多回忆不愿回忆

2015年01月14日23: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探访黄奕新片《爱民好军医》 探访黄奕新片《爱民好军医》

  新浪娱乐讯 黄奕[微博]离婚已经将近半年,而这场离婚的风波却远远还没有停止。在她离婚后的首次专访中,黄奕首次剖析了自己,对婚姻和感情的看法,以及在此事件后所经历的内心焦灼。

  直到今日,网络上还不断出现关于黄奕的消息,一方面,是在离婚风波中不断被曝光私生活和生活视频;另一方面,在女儿生日之际,黄奕的前夫还通过微博向女儿表达思念之情、同时向离婚的前妻示爱。

  为了从这场旷日持久的阴霾中走出来,也为了将人生快速的推上正轨,黄奕很快接下来一部正能量的主旋律电影,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妻子,而她的丈夫就是“当代活雷锋”庄仕华,黄奕说,这件事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倔强,我倒要看看有没有路可走。

  或许很多的现实行动都是过去生活的投影,黄奕在离婚事件中,对争夺女儿的抚养权非常坚决,这多多少少也弥补了一些黄奕自己的伤痛,尽管她并不避讳向外人讲起,自己在父母离婚后跟随父亲一方生活的事实。而另外一方面,黄奕从小被奶奶带大,对婚姻有可能出现的不堪缺乏想象,“在我的道德的底线当中,我没有办法去想象,一个人会有那一面。”

  经历了这样的“重创”,反倒是给了黄奕一个机会去认识身边人。此事过后黄奕的家人说,不就是孩子嘛,大家都健全都可以帮你带。身边被牵连进此事的朋友们,要离开的也离开了,剩下那些选择站在黄奕这边的,还是清楚的知道她是什么人。而黄奕本人也很快能走出阴霾,她在片场和庄仕华的妻子、自己角色的原型聊天:“你那时候,会穿这种粉红色的外套么?”“我那时候可时髦了,还穿喇叭裤呢!”说完黄奕大笑起来。

  只是,在问到对这段感情的回忆里,是否还有美好时,黄奕脸沉了下来:“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就已经都过去了,很多回忆是不愿意回忆的。”

  朋友说黄奕你为什么那么傻 因为我觉得没有这些事儿

  新浪娱乐:过去的这段时间,这段感情所经历的变化,也是你始料未及的。

  黄奕:但是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沉默,因为你多说一句话,都会引来无数的纷争,而且在这个纷争里没有对错,没有一个道德是非的标准,甚至没有办法去解释。我要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同时,现在也要保护好我的女儿,所以我只能沉默,因为你不想再一次地又卷进这些事情里。这个事情真的应该结束了,也确实是结束了。但是你没有办法控制,这也确实非常影响我的事业,但是我想,别人越是要把你往死里打,把你打到谷底,那我有可能还真的是有这样的一种倔脾气,我觉得哪怕我已经摔到地上,起码还有一口气,还能往前走。只要我能够爬起来往前走,那就不是绝路,我就要看看到底有没有路给我走,我也没有杀人放火,我觉得我自己也没有做错什么。

  新浪娱乐:你怀疑过自己对感情的判断么?

  黄奕:没有,我对感情的理解还是比较单纯的,有可能很多决定是过于冲动,感情是比较冲动的。但是在我的道德底线当中,我没有办法去想象一个人会有那一面,所以我没有去多想。有可能到现在,你的父母你的朋友说,黄奕你为什么那么傻,你为什么老是怎么怎么样。因为我自己觉得没有这些事儿,我也觉得不可能。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让自己陷入了一个现在这种情况。

  我觉得婚姻是要有底线的,否则对女生的伤害是太大了,哪怕你摔得头破血流,也要为自己勇敢的做一次自己。我最对不起的其实就是我的家人,我的朋友,包括圈里的很多朋友,无一幸免都被网上有名,而且那些话一般人说不出口,是特别恶毒的。所以我当时我很害怕我的家人会有一些走不出来,因为你是艺人,你必须要承受这种免疫力,不管你做好做坏,不管你碰到什么事儿,那你必须要承受,我应该承受的我不抱怨,但是他们不是公众人物。我爸连去医院,别人都说,哎这不是那个怎么怎么怎么,听了会很伤心。我家里人当时说,你是想毁了你一时呢,还是想毁了你一辈子?我家人给我鼓励,说不就是孩子嘛,你父母都健全,都可以替你养。你知道哪怕你再好再骄傲,也有人瞧不起你,也有人讨厌你;哪怕你再不堪,也有人视你为生命,这种感情有可能是在你最低谷的时候,跟自己的灵魂接触最近的时候,很多感受才会体会到。

  我不希望每天生活在黑暗中,我不希望每天担惊受怕

  新浪娱乐:最近黄毅清上节目,说你没有让他看女儿,但是你之前微博说,他从来没有要求谈事女儿,而且放弃了抚养权。

  黄奕:他没有要求看望时间,也没有跟我联系过。如果他要看孩子可以去法院协调,我会遵守所有法院的任何意见,我不会剥夺女儿的任何权利,他永远是孩子的爸爸。而且我不希望女儿的生活是这么乱来的,大人的生活不应该影响到她,她应该有正常的作息,她应该有正常的朋友,而不是成为一个牺牲品。

  新浪娱乐:在整个过程中你开始想过,我先跟你沟通,我们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曝到网上去,我们先聊一下,你想要什么,或者你说你想怎么样。有过这样的阶段吗?

  黄奕:我们俩相处了不是一天,从怀孕到生下来也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没有沟通是不可能的。但是也就是因为你是艺人,这一点成为你软肋的时候,你怎么去沟通?如果一个人跟你说,我打你一巴掌你敢去说,说了我到网上去说你。你是说还是不说,就是这个意思。

  我这么多年事业我没有潜规则,黄奕是一部一部自己拍戏起来的,我做这些不是说我今天露一个笑脸就能赚钱了,我经过这一路不容易,而且我爱这个行业,我不想因为这个感情的事情就把他给彻彻底底毁了,这是我最最怕的。但是你最怕的,他越是要触及到。如果你是好人,我不会去伤及你的软肋。如果我是坏人的话,我会拿着你的软肋去说话。那么我想说,总有一天你会觉得我不能再这么软弱下去了,哪怕摔得粉身碎骨,那我也要对得起自己啊。婚姻刚才说是有底线的,你不能在婚姻里边你的底线一次一次的退后,一次一次的妥协,妥协到你自己遍体鳞伤,你还在往后退吗?那我相信,那你的人生,你的所有的一切都是毁了的。现在的状态我很开心,起码我不用每天那么那么地抑郁,我不希望每天那么那么多的负能量。我不希望每天生活在黑暗中,我不希望每天担惊受怕。

  新浪娱乐:是,那这段时间,离婚之后这段时间,是否私下里也想跟你讲和?

  黄奕:没有,我们没有任何联系。

  新浪娱乐:这件事我觉得很不妥,如果还有感情,和你本人说就可以了,并没有必要跟网友说。

  黄奕:他没有跟我说,他其实没有跟我说。因为我是艺人,所以他才做出这一系列的东西,包括这个婚姻,有可能所有的东西都是放在网上去的,私底下确实完全是没有的。

  新浪娱乐:这件事儿会不会影响你对爱情的信心?真的有一个男生来追你了,你还蛮怕的。

  黄奕:也不会吧,因为我觉得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且我还相信我自己是有人格魅力的。而且很多事情不是你说我是什么样我就是什么样的,很多事情是你接触我是什么样子才是什么样子。我身边的所有的最亲的人,所有的人都被他们骂过,都牵扯到里面,没有一个离开我的。我为什么要没有信心。就是因为我有这个信心,才能摆脱了负能量,我也没有颓废,自暴自弃。人家说什么没做坏事不怕鬼敲门,我可以面对一切,所以我得到的伤害,都将鞭策我做个更好的人,时间会还原所有的东西。

  新浪娱乐:你觉得在这段感情中还有你会想念的美好吗?

  黄奕: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就已经都过去了,很多回忆是不愿意回忆的。(魏頔/文 刘嘉奇/摄影)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黄奕离婚女儿感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