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吉克隽逸献唱《钟馗》 悼念姚贝娜

2015年01月22日03: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在京举办“奋不顾身”主题曲发布会,制片人兼出品人安晓芬、监制兼导演鲍德熹、导演赵天宇、主演吉克隽逸出席,为主题曲操刀词曲并与吉克隽逸携手演唱的刘欢也来到了现场。影片将于2月19日大年初一上映。

  刘欢笑着否认了将其创作的主题曲封为“神曲”的说法,称该曲是与导演一拍即合的“迷幻”风格,因为钟馗的故事本身就比较“神”。吉克隽逸则表示,第一次正式与导师合作压力很大,录歌时一度紧张到声音失真。吉克隽逸此次也将在片中出演蜥蜴精一角,她曾请武术指导给自己“开小灶”练习几百遍打斗动作,因此受到了导演鲍德熹的赞扬。

  在与媒体交流中,有记者提起刚刚去世的姚贝娜,刘欢叹息道“对所有人都是损失,她是个很好很敬业的歌手,是我全家人的朋友”。刘欢还回忆了自己极力推荐姚贝娜献唱《甄嬛传》的往事,称那时姚贝娜正处于两次化疗的间隙。吉克隽逸评价姚贝娜,“一直坚持梦想,真诚热爱音乐,她的歌声永远在我们心里。”

  刘欢与爱徒吉克首次正式合作 联袂演唱《钟馗》迷幻主题曲

  在发布会上导演鲍德熹爆料,为了邀请刘欢创作并演唱主题曲,他曾给刘欢打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最终他对刘欢创作的《奋不顾身》非常满意,相信大家也会觉得越听越有味道。刘欢则透露,他在看过电影粗剪后,即为主题曲做出“迷幻”的风格定位,并与鲍德熹一拍即合。

  吉克隽逸作为《中国好声音》里刘欢的爱徒,一直没有正式的新作能与恩师合作,直到这次《奋不顾身》的完成。吉克坦言这首歌难度很高,第一次跟导师合作压力又特别大,录歌时一度“紧张到声音失真”,后来才逐渐调整好。

  而这支《奋不顾身》的MV也于发布会上首次曝光,该MV由导演鲍德熹亲自掌镜并制作,揭晓了更多唯美画面,尽显影片与主题曲相得益彰的妖媚气息——书生钟馗雪中初见雪妖,一见倾心,再见定情,上演“冰与火之歌”。他们为了天下太平及人间真爱,各自奋不顾身。

  吉克隽逸演蜥蜴精被骂哭 电影终极海报亮相

  吉克隽逸不仅演唱主题曲,还在《钟馗伏魔》中出演了蜥蜴精一角。据她回忆,电影刚开拍她就要跟陈坤演对手戏,而且是“怒骂陈坤”,挑战颇大。导演赵天宇现场夸奖她的进步:“吉克不但是个好歌手,也是个好演员,开拍第一天她非常紧张,午饭时间我发现她一个人在车里苦背台词。”

  吉克隽逸则表示,演打戏对她来说难度很高,“摔在墙上的戏总是演不好,鲍老师对我的期待又很高,当时我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为了完成这场戏我专门请了武术指导老师,私下练习了三天,最后顺利拍过的瞬间我又哭了,不过是开心的泪水。”鲍德熹则笑称骂哭吉克也是为了激发她,并再次夸奖了她的努力。

  当日片方还发布了《钟馗伏魔》的终极海报。钟馗手执降魔宝剑,左臂已然变为燃烧状;雪妖高贵冷艳,面无惧色;张道仙打开魔扇;蜥蜴精蓄势待发;凡人钟灵杜平神情严肃,三界大战一触即发。鲍德熹表示,人物CG的设计与制作是本片的一大挑战,经过一系列困难终于达到优秀效果。刘欢也感慨演员不易,要在绿幕前完成想象中的动作。

  刘欢吉克追忆姚贝娜:对所有人都是损失

  在与媒体的交流中,有记者提起了刚刚过世的姚贝娜,称姚贝娜曾希望与刘欢一同上春晚。对此刘欢表示,“话题很沉重,这个遗愿没办法再实现了。”他称姚贝娜的离去“对所有人都是损失,她是个很好很敬业的歌手,是我全家人的好朋友”。

  刘欢还回忆道,第一次见姚贝娜是她表演音乐剧,觉得她现场对音乐的把控能力十分强,所以在做《甄嬛传》时极力推荐了她,并动用了编曲和姚贝娜父亲的私人关系请到了她。当时姚贝娜还处于两次化疗的间隙,没有对外宣布她的病情。而就在2014年10月,刘欢还跟姚贝娜在金鹰节上一起唱过歌。

  吉克隽逸也称因为导师刘欢的关系,觉得跟姚贝娜并不生疏,见过几次面,都会热情地打招呼,也觉得她是个很开朗的人。吉克隽逸评价姚贝娜“一直坚持梦想,真诚热爱音乐,歌声永远在我们心里”。

  (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文章关键词: 刘欢吉克隽逸钟馗主题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